huiyuty

飞思卡尔半导体在行业市场上的份额比

0
阅读(2028)

    在半导体行业中,领头的几个品牌,估计大家都能数出来,飞思卡尔半导体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去年的收入远远超过了行业的增长水平。速度如此惊人,在这个大背景下,它的市场已经开始指向了中国。

飞思卡尔,原摩托罗拉半导体部,是全球最大半导体公司之一。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总营收达到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

首席执行官Gregg Lowe对记者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飞思卡尔半导体加大了在中国的销售力度,目的是扩大飞思卡尔在中国的业务覆盖范围。20133月,飞思卡尔宣布增设10个销售办事处,100个销售人员。至2014年,飞思卡尔的办事处预计将延伸至中国9个省份和4个直辖市。

同时,飞思卡尔扩大了在中国的本地研发和设计团队。“目前我们在亚洲有1500多人,专注于本地产品的开发,包括和同济大学合作等。”Gregg Lowe说。

加码本土市场背后得益于物联网的爆发。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将有500亿部设备连网,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一万亿部。中国作为物联网相关产品制造和消费大国,具有不可小觑的爆发力。Gregg Lowe表示,目前亚洲以及中国市场在物联网领域拥有多项世界第一,这些数据的增长让公司内部管理人员感到非常惊讶。“比如说手机的生产出货量,4G宽带连接,网上购物等数字等,这些可以反映出物联网领域正在发生革命,这对我们来说是好的机会。”

以智能穿戴为例,可穿戴产品是物联网最终边缘节点传感器之一。目前,飞思卡尔联合KyneticsRevolution Robotics三方合作开发了可穿戴参考平台,解决了诸多可穿戴市场的顶级技术挑战,加速并简化了产品开发,使开发人员可以更专注于开发与众不同的产品。

该平台基于飞思卡尔i.MX 6SoloLite ARM Cortex-A9应用处理器,支持Android 操作系统,可以应用诸如运动监视器、智能眼镜、活动追踪器、智能手表和医疗保健等领域。

“除了可穿戴产品,物联网中很重要的一块市场来自汽车,汽车的电子化趋势正在发生,越来越多的技术进入汽车。”Gregg Lowe认为,车联网的发展会让汽车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同时以前不太关注的技术正在改变汽车的使用效率。“包括导航系统,自主驾驶技术,很多车主希望可以直接和车互动,这是一个趋势。”

飞思卡尔半导体开始渗入各个行业时,它的业务也将扩充,带来不仅仅是自身的收益,还会有各个行业的革新技术,那么再广一点的受益将是大部分的人类,他们会感受到这个产品带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