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对比度优化技巧

0
阅读(955)

对比度优化技巧


[QUESTION]
当我们用摄像头拍摄绿色植物时,总是希望它是生命盎然的色调,如何才能更好的优化呢?


[ANSWER]
我们先了解光学的一个概念, 对比度:指一幅画面中明暗区域最亮的白和最暗的黑的对比。

摄像头拍照时,我们总是喜欢拍摄风景植物,希望拍到的美丽的图片,而拍摄效果,对比度有着很关键的作用;

我们的ISP工具和模块中,有对比度的调节的功能;我们先看不同等级的对比度的图片:


图片.png

ISP 调试仅仅修改对比度值:图(1)=0x38; 图(2)=0x40;图(3)=0x28;

我们从图像中可以看出 植物的色调是不一样的,红色小熊色点也不一样;整体看图(1)比图(2)暗的区域更明亮一些;

相对而言,大家比较喜欢图(1)色调,植物更具有生命盎然的色调。

当然图(1)(2)对比度只是轻微的优化,如果优化过大,效果就不是需要的了;icfans

图(3):图像色调偏白,效果很差。

总结:

对比度优化,在图像优化中是很重要的,我们需要在主观调试时,要更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