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ans

关于Email client出现send/receive failed的可能原因

0
阅读(2838)

[DESCRIPTION]
关于Email client出现send/receive failed的可能原因。
[SOLUTION]
手机端可能的原因:
1.APN 设置错误。如果是APN设置错误经常会弹出DNS error和Network error。一般在log中可以通过
MSG_ID_L4C_PS_ABM_SETUP_REQ中的gprs_account_infoapn来检查手机上设置的APN是否正确。然后
MSG_ID_L4C_PS_ABM_SETUP_RSP中会返回网关给手机分配的IP地址。
例如:中国移动有两个APN, CMWAP和CMNET,使用CMNET是可以连接的,CMWAP不行。海外的运营商大多都有多个APN。比
如台湾\巴西\南美,所以在海外测试的时候首先需要确认能够正常连接的APN。如果不能确定的话,请使用NOKIA等对比
机来测试APN是否可以发邮件。
2.Authetication failed: 一般可能是用户名和密码错误。
3.SMTP command error:请检查Email Account-->Advance settings-->outgoing server-->Authentication 是否
置为on了,如没有打开,请置为On
Server或者网络可能的原因:
1.server端没有打开SMTP/POP或者IMAP服务,可以通过网页登陆该帐号,在“设置”-->“帐号设置”中查看对应
的配置是否打开。如果没有打开,将其打开后再次测试。
2.operator DNS 服务器挂掉了,可以直接用 smtp 和 pop 服务器的 IP 地址代替 smtp 和 pop 域名就可以验证。
排除手机端问题。
3.email server 挂掉了,可用对比机验证。排除手机端问题。
4.Field Trail 原因,可以在同一个城市或不同城市做 Field Trail 来验证。排除手机端问题。
5.SIM 卡出了问题,如中国移动 cmnet 节点没有打开,可打运营商的热线电话询问


来自半导体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