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手工作业

0
阅读(2591)

手工作业

 

        Cyclone4的第一次作业,MCU和逻辑个个移植的都算顺利,偏偏EPCS4无法写入JIC,折腾老久了,缺氧老弟支持也算到位,但今天总算把问题查个水落石出了。那个MSEL脚一定要按AS来接,不要听信JTAG模式优先级最高哪个都不碍事(推荐都接GND,结果悲剧了)。实际上,handbook描述的也很对,印象中Cyclone3时是把MSEL挨个引出跳线,测试后发现010下一切OK,所以作死接口后再也不去管它了。结果到Cyclone4“认真”看E文的下场就是接成了000。若是只用JTAG模式也对,但是实际应用中不可能这样干,虽然JTAG也能下载SOF到FPGA中在线调试,但MSEL模式一定要设成AS模式才能让EPCS干活。

        血的教训,在一坨GND中将MSEL1高高挑起,好在不远有个预留不用的晶振走线可以借用一下,高空作业,不容易啊……年轻的童鞋们,注意看了——这也是基本功哦!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环境,虽然没有高楼林立,但也算得上杂草丛生啦,大伙都不容易啊……用最低的成本、最简陋的设备搭建出最完美的系统就是工程师的能耐了。

 

         这么严肃的话题,轻松一下吧,还好相机里还预留着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