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同学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78:FPGA片内ROM实例之功能概述

0
阅读(1740)

勇敢的芯伴你玩转Altera FPGA连载78:FPGA片内ROM实例之功能概述

特权同学,版权所有

配套例程和更多资料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i5LMUUD

1.jpg

 

         该工程实例内部系统功能框图如图9.18所示。我们通过IP核例化一个ROM,定时遍历读取其所有地址的数据。通过Quartus II集成的在线逻辑分析仪SignalTap II,我们可以观察ROM的读时序。

2.jpg

图9.18 ROM实例功能框图

         本实例工程模块层次如图9.19所示。

3.jpg

图9.19 ROM实例模块层次

         在顶层模块cy4.v代码中,可以查看其RTL Schematic如图9.20所示。cy4.v模块主要定义接口信号以及对各个子模块进行互联。pll_controller.v模块例化PLL IP核,产生FPGA内部其它逻辑工作所需的时钟信号clk_25m和复位信号sys_rst_n;rom_test.v模块例化FPGA片内ROM,并产生FPGA片内ROM读地址,定时遍历读取ROM中的数据;此外,图中未示意,该工程实例还包括了SignalTap II的IP核模块,该模块引出ROM的读取信号总线,可以在线查看ROM读取时序。

4.jpg

图9.20 ROM实例模块互联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