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正式宣布新成员ARM加盟

0
阅读(3377)

2013123,中国北京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以下简称:中智盟)今日正式宣布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提供商ARM®加盟消息,此次加盟将对促进中智盟产业链布局的战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ARM 公司(www.arm.com的总部位于英国剑桥,拥有 2200 多名员工,在全球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其中包括比利时、法国、印度、瑞典、美国和中国上海的研发中心。ARM公司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应用领域从无线、网络和消费娱乐解决方案到影像、汽车电子、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ARM提供广泛地产品,包括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视频引擎、软件(enabling software)、单元库、嵌入式存储器、高速连接产品(PHY)、I/O(外设)和开发工具。ARM公司综合了全面设计、培训、支持和维护方案等服务,通过协同众多技术合作伙伴为业界领先的电子企业提供快速、可靠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

 

ARM通过CPU和GPU架构授权的商业模式, 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和智能多媒体时代的产业链生态系统的根基, ARM的CPU架构在移动市场占据超过95%的份额, 在平板市场也有超过80%的份额, 现正在发力服务器市场; 而ARM另外一个重量级产品GPU处理器- Mali™, 在智能电视领域牢牢的占据了超过70%的份额。 包括TCL、 海信和长虹等著名品牌在内的多款智能电视都搭载了超级强劲的图形芯片-Mali, 其中海信的XT770, XT880系列就拥有一颗Mali的图形之芯; 在Android平板市场, Mali也有超过50%的份额, Google最新发布的Nexus10 和ChromeBook都是基于Mali GPU。而在手机领域, 随着芯片合作伙伴出货量的不断增加, Mali的市场份额也在随之攀升, 三星Galaxy S2, S3, Note系列手机的酷炫图形和游戏性能都源自于Mali的驱动。

 

中智盟自成立之日起, 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产业构建一个统一的行业技术标准,推动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以及个人平板电脑等终端产品的技术发展,推进智能终端的应用程序商店,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标准的统一化进程。随着中智盟首个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标准的发布, 以及中智盟创业者俱乐部的成立, 中智盟已经在构建统一行业标准, 打造智能电视应用生态系统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ARM的加入将会使中智盟成员的产业链布局更加完整, 促进产业链最上游和最下游在中智盟的大平台上更加充分的合作,共同为构建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产业的统一行业技术标准和打造更加完善繁荣的智能终端生态系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