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ARM MALI GPU技术获全球企业认可

0
阅读(3652)

ARM MALI GPU技术获全球企业认可

 

ARM Mali GPU 合作伙伴2012年发货量增长显著,总出货量超过1.5亿

得益于卓越图形性能授权量同时增长30%

2013228,中国北京——ARM公司宣布, 为各类商用到家用智能设备提供先进图形计算和用户使用体验的Mali 图形处理器技术获得了巨大成功。这一成长主要归功于涵盖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数字电视(DTV)等产品的75个ARM Mali GPU授权。Mali GPU为各式激动人心的智能设备带来性能密度和先进图形计算间的最佳平衡,并率先提供市场前所未有的GPU计算支持。

 

·         超过70%具有图像核心的数字电视采用了Mali GPU

·         超过50%的安卓平板电脑采用了Mali GPU

·         超过20%的安卓智能手机采用了Mali GPU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发货量预计可达11亿只*。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展,设备种类亦趋繁多。从50美元的智能手机到650美元以上的高端设备都需要高性能、高功效的图形技术。通过使用Mali GPU技术,芯片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可提供诸如计算摄影,人脸检测以及具有逼真图像体验的游戏应用等丰富的用户体验。

 

ARM多媒体处理器部门总经理Pete Hutton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选择Mali GPU的ARM合作伙伴所取得的成功。这一骄人的市场增长还只是来自于已获Mali授权的四分之一的合作伙伴。2013年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为提高性能和减少开发周期而选择Mali GPU,在为市场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获得自身的成功发展。”

 

ARM所开发的Mali GPU可集成于同ARM Cortex™-A系列处理器相同的系统级芯片(SoC)。2012年,从入门级智能手机至移动计算机,超过95%的Mali图形处理器产品与ARM Cortex-A系列处理器一起搭配出货。ARM已经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帮助众多操作系统(OS)用户界面与游戏开发合作伙伴优化其针对Mali系列产品的解决方案,从而满足市场需求。2013年,消费者的选择将进一步扩展。更多的高端安卓设备和入门级智能手机将面世,其中部分将采用火狐操作系统(Firefox OS)。

 

来自ARM合作伙伴的数据显示,Mali GPU的总出货量已经从2011年不到5,000万SoC增至2012年的1.5亿,而2013年这一数字预计更将达到2.4亿。这帮助Mali GPU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获得了市场份额: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位列第一,且覆盖了超过20%的安卓智能手机。另外,有超过70%的智能电视采用了Mali GPU。在2013年的CES大会上展出的三星F8000系列、LG GA7900系列、LG GA6400系列等各种智能电视,均借助Mali GPU技术将电视体验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三星Samsung

三星电子视觉显示部研发团队负责人Cheul-Hee Hahm表示:“三星智能电视始终引领市场发展,并致力于改变消费者客厅视觉体验。通过采用四核ARM Cortex-A15处理器和Mali-T604 GPU,三星智能电视以及内置的世界首款四核处理器F8000系列,以创新的用户界面与更迅捷的性能,开创了享受电视内容的全新方式。”

 

2013年,大众市场中基于Mali-400 和Mali-450 GPU的智能手机数量,以及凭借Mali-T600系列的高性能获得优势的高端手机数量,都将获得可观的增长。


联芯科技(Leadcore

联芯科技高级副总裁刘积堂表示:“2012年,联芯科技推出了首款TD双核智能手机解决方案LC1810,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LC1810基于ARM Cortex-A9及ARM Mali GPU技术开发,使联芯科技的解决方案得以满足智能手机市场对于性能与功耗效率的需求。”

 

联发科技(MediaTek

联发科技市场总监(CMO)兼副总裁Johan Lodenius表示:“联发科技采用可扩展的适应性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市场需求。ARM Mali GPU能够帮助我们迅速锁定市场并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一流的产品。”


展讯通信(Spreadtrum

展讯通信营销副总裁康一博士表示:“展讯通信很高兴能够利用Mali GPU获得广泛成功,包括300多项设计订单。Mali GPU使我们在广泛的操作系统(包括Firefox OS)的支持下,建立起对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供应体系。这种多样性所带来的差异化将赋予客户更多的选择,并开启HTML5的应用潜力。”

 

意法爱立信(ST-Ericsson

意法爱立信NovaThor 解决方案产品部高级副总裁Patrice Meilland 表示:“意法爱立信是新技术的创新者和早期采用者。我们是率先获得Mali-400 GPU授权的厂商之一,并因此在NovaThor U8500 ModAp上带来了强大的用户体验,将全新级别的图形处理性能应用于包括Samsung Galaxy SIII mini、Sony Xperia P 和HTC One等在内的手机设计中。配备了Mali GPU的U8500无需牺牲电池寿命即可为包括快速网页浏览、影像、游戏及基于地理位置服务在内的丰富媒体内容与应用提供更出色的性能。2012年,NovaThor U8500平台的出货量高达数千万,同时共有20款采用U8500平台的手机上市。我们希望未来能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

 

平板电脑市场在2012年取得了傲人增长。从以教学为主的入门级平板电脑到拥有桌面级性能的高端设备,形式各异的平板设备纷纷涌现。以Google Nexus 10为代表的平板电脑正在将移动设备的分辨率水平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Nexus 10同时也是Google首个支持Renderscript GPU Compute(GPU运算)功能的设备。这为GPU运算开启了一个新的可能,即通过Mali-T604,GPU能胜任新的用途并为现有的任务带来功效的提升。鉴于安卓操作系统已经占据移动计算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操作系统市场的选择将继续多样化,同时ChromeOS也将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与差异化。

全志科技(AllWinner

全志科技市场总监(CMO)李智表示:“全志已经看到了基于Mali-400的系统单芯片在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在获得Mali系列GPU授权的短短9个月中,全志已经能够利用Mali-400提供性能密度极具竞争力的图形解决方案。我们期待在2013年能够延续这一成功。”


瑞芯微电子(Rockchip

瑞芯微电子市场总监(CMO)陈峰表示:“瑞芯一直在致力于扩展平板电脑解决方案性能上的各种可能,现在我们将携手ARM一同步入一个全新的四核时代。通过支持Mali-400,我们将能够借助ARM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对Android平板电脑的支持,为应用和游戏提供最大范围的支持。”

 

从处于领导地位的CPU、GPU IP确保其无缝连接的互联技术,ARM拥有全面的系统产品。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ARM也拥有诸如DS-5工具链等开发工具,可以实现全系统性能分析与软件优化。ARM在创建和验证IP方面有20多年的经验,能确保其合作伙伴拥有强大而可靠的Mali图形处理硬件与软件,从而带来全新的智能产品。


*数据源:2012125,美银美林全球研究中心策略分析预报。

 

关于ARM

ARM公司设计先进的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应用领域从无线、网络和消费娱乐解决方案到影像、汽车电子、安全应用及存储装置。ARM提供广泛地产品,包括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视频引擎、软件(enabling software)、单元库、嵌入式存储器、高速连接产品(PHY)、I/O(外设)和开发工具。ARM公司综合了全面设计、培训、支持和维护方案等服务,通过协同众多技术合作伙伴为业界领先的电子企业提供快速、可靠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欲了解ARM公司详情,请访问以下链接:

·           ARM公司网站:http://www.arm.com/

·           ARM Connected Community®:http://www.arm.com/community/

·           ARM 公司博客:http://blogs.arm.com/

·           ARMFlix on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ARMflix

·           ARM on Twitter:

l         http://twitter.com/ARMMobile

l         http://twitter.com/ARMCommunity

l         http://twitter.com/ARMEmbedded

l         http://twitter.com/ARMLowPwr

l         http://twitter.com/KeilTools

l         http://twitter.com/ARMMult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