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制作335x底板时的网口和USB接口问题(ZT)

0
阅读(2184)
     飞凌嵌入式的AM335x系列开发板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外围接口电路,但是有时候客户只需要其中的某一种或某几种接口,这时候就需要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自行绘制底板。 另外飞凌还为用户提供的底板原理图和PCB源文件,为用户今后的设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这块做的很贴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自己尝试绘制底板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最多的是网口部分电路的布线问题和USB otg功能的实现问题。
首先是网口部分电路的绘制。
OK335xD开发板使用的是千兆网口,底板均使用的四层板设计,有单独的电源层和地层,这对提高千兆网口线的布通率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我在自己设计底板时也采用四层板,后期我还想对自己自己的布线水平做一个有相当高的挑战,尝试双层板。
其次, AR8031网卡芯片的自供电电路部分是整个千兆网口能否正常工作的关键,提醒大家在布线时应注意该部分信号线的走线宽度。具体的走线可参考飞凌嵌入式公司提供的底板PCB源文件。
最后,无论是CPU到AR8031的信号线还是AR8031到RJ45座的信号线,都要注意尽量让信号线等长(可通过蛇形走线来实现)。
下面我再来说说USB接口的问题。
AM335x系列开发板上有4个USB host接口和1个USB otg接口。目前的USB otg接口只能实现device的功能,我想飞凌在做这种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当客户想用host功能时,可以使用USB host接口,想用 device功能时,可以使用mini USB接口。
现在有些朋友想在otg接口上同时实现host和device的功能,那么只需要在现有硬件的基础上,增加一个TPS2051芯片,实现通过DRVVBUS信号控制是否给VBUS引脚供电的功能。该芯片的作用为:当USB otg接口用作host模式时,给CPU内部的USB控制器供电。
另外,如果你想提高USB host接口的带负载能力,可以将USB host的电源引脚接到TPS63000芯片的输出上,该芯片可提供高达1.2A的输出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