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阿牛哥笑谈嵌入式开发板之十个为什么?

0
阅读(1493)


1. 今年上半年国际和国内的嵌入式技术研讨会和展会很密集,比如2月份德国纽伦堡嵌入式系统应用展览
会3月份上海慕尼黑电子展,4月份深圳国际嵌入式系统展。我们可以看到熟悉的工控行业厂商,还有很多
做嵌入式开发板的厂商,更有许多芯片厂商。德国工控系统厂商和开发板厂商比我们大陆厂商能先进到
哪些方面?
2.智能手机的主板也是嵌入式系统,但是它很少归类到工业级别嵌入式之类,原因有三:开发速度要求快,
更新速度快,数量巨大。工业级别嵌入式开发板售后维修和智能手机的主板维修规则有哪些区别?
3.如果工业领域应用的某一款嵌入式开发板年出货量达到两百万套就是极大的成功;某款智能手机的年出
货量达到三千万台以上,算有些成功。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差距呢?
4.嵌入式开发板评测报告还有使用情况对于嵌入式开发板版本升级有哪些积极影响?
5.目前国内的嵌入式开发板厂商级别可以分为个人工作室,公司还有芯片原厂的第三方设计公司,华北地区,
华南地区和华东地区嵌入式开发板厂商有哪些区别?
6.为什么国内智能硬件大赛如火如荼并且创业团队很多但是嵌入式开发板厂商创业团队很少?
7.做智能硬件拆解和评测的专业团队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 
8.做嵌入式开发板推广比较成功的为何都是食物系列,比如树莓派,杨梅派,香蕉派,狗板等等?
9.嵌入式开发板厂商推广渠道上经销商的核心价值在哪里,难道仅仅是地区性的铺货?是否也有培训最终客
户的价值?
10.嵌入式开发板市场推广的社交媒体比如论坛,贴吧,微博,微信 ,博客,QQ群等都有哪些互动和联动规律可循?
是否可以对于不同层次需求的学习型和企业型客户有一站式服务的模式,从学习,培训到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