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慕展和IIC春季论坛]阿牛哥观察IIC-China2015之全球CEO峰会伟大的智能时代

0
阅读(1344)
    IIC 2015 春季研讨会于3月18日在3月2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3月18日上午,阿牛哥匆匆赶往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参加 全球CEO峰会,抢占先机,就坐在第一排。阿牛哥看到了来自国内国际芯片公司还有智能手机行业的大咖,还有拜会了业内众多精英翘楚。全球IT届著名的戴氏兄妹都来了,魅族科技张楠副总裁来了, Synaptics CEO  Rick Bergman都来了,一起畅谈迎接伟大的智能时代。

Marvell 总裁 Weili Dai 提出了Smart Me的概念,他们要打造生态链合作伙伴上推广Marvell 的FCL和MoChi的方案。
芯原科技总裁 戴伟民 谈到智能穿戴市场上的Business 3.0,特别是第七届芯原CEO论坛的五大预测。其中第一条是
2015年华米手环/手表的出货量将超过1000万部。这样的出货数据还需要市场来检验,毕竟苹果手表华为手还有小米体系的华米手环期待市场考验。

  魅族科技张楠副总裁谈到智能硬件的三个问题。其中魅族海尔和阿里打造生态链,核心就是要做到跨设备的数据流通。嘉宾对话问答环节,阿牛哥请教芯原科技总裁戴伟民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Marvell公司和芯原科技布局智能穿戴市场,是否也会在有在服务器领域做得尺寸越来越小,功耗越来越低,因为有报道百度采用ARM架构服务器,还有微小服务器也是一个方向第二个问题除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爆发,是否便携式无人机市场也会爆发,因为有的芯片公司推出的无人机也象可穿戴设备一样小巧?戴伟民总裁给出了满意的答复。阿牛哥观察到整个现场演讲环节中,后排都占满了听众,粉丝在微博直播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