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哥

北京融通高科手持抄表控制终端

0
阅读(1919)

融通高科手持抄表控制终端满足电力、水、燃气抄表管理控制需求,具备以下功能:表计数据的抄存、

表计参数的修改、拉合闸;根据操作环境和配套软件不同,可选的功能有:IC卡售电(水)、银行卡刷

卡、远程数据更新。

融通高科手持抄表控制终端电力应用介绍.jpg


硬件配置

显示屏、操作键盘、红外接口、电池、本地通讯接口(USB或串口);可选的配置:485通讯接口、

IC卡读写模块、无线通讯模块、银行卡刷卡模块、打印模块、安全认证模块。

另外还可以有IC卡充值、上传数据、远程控制、参数下发、密钥下装、下载数据等功能。


以下以电力应用介绍该产品功能手持抄表控制终端工作流程图

抄表功能

手持机通过红外和电表交互,获取电表运行信息,保存在手持机中。可读取的数据包括表号、户号、

表地址、购买次数、当前金额等参数。可保存至少1000个用户的电表数据。

可通过本地数据线或者GPRS上传到正在使用的售电系统进行数据处理。

手持抄表终端在单相复费率表主要功能覆盖如下几个方面

与用电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交换:包括下装抄表文件,上传抄表数据,以RS232/IrDA的串行通讯方式

实现通讯连接;

在与主台通讯的过程中,与主台计算机的时间自动同步;

兼容多个用电管理信息系统的抄表功能,能对每个系统的抄表文件实现功能一致的处理;

手持抄表终端

支持手工录入方式抄收各类表计数据,提示示数类别、示数项目,并对抄表示数进行合理性判断,对

电费数据能进行增减电量的录入处理。 处理的数据类别和项目包括:

有功、无功、需量及相应的尖、平、峰、谷及无功反向等等;

支持红外通讯方式自动抄收复费率数据,并验证尖、峰、平、谷数据项间关系的正确性;

在红外通讯方式自动抄收复费率数据过程中验证费率表的设置正确性、电能表时钟误差的合理性;

支持录入表计的各种状态码,并能对其进行统计分析;

支持抄表过程中的查找和快速定位操作,提高抄表效率;

支持对抄表数据和操作过程的数据安全保护;

抄表过程中对用电系统的提示信息和重要的历史抄表信息自动提示。

充值功能

电卡充值:购电卡直接插在手持机上,通过GPRS远程获取用户信息,对购电卡进行认证,符合条件后,

在手持机上输入购电金额,对购电卡进行充值,同时通过GPRS将充值数

据回传至正在使用中的售电系统。

电表充值:电能表充值主要流程为身份认证+明文+MAC的方式实现安全防护,手持机通过GPRS远程获

取用户信息后,按照电能表充值流程,在手持机上输入购电金额,对电表

进行充值,同时通过GPRS将充值数据回传至正在使用中的售电系统。

参数下发功能

通过USB数据线或者GPRS下载参数信息到手持机中,手持机到现场对电表进行参数下发的操作。

密钥下装功能

通过USB数据线或者GPRS下载密钥信息到手持机中,手持机到现场对电表进行密钥下装的操作。

远程控制功能

远程控制的功能包括:跳闸、合闸允许、报警、报警解除、保电和保电解除。手持机到现场直接对电表

进行远程控制的操作,并在手持机中保存操作记录,并能上传至控制端。

系统设置功能

系统设置功能包括:GPRS的参数设置、新建用户、修改密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