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mine1

宽带互联网,本月日历显示不正确(错误的javascript 函数造成的)

0
阅读(1128)

[DESCRIPTION]
登录测试网站->http://218.206.177.209:8080/waptest/browser15->24.4:脚本语言测试用例 -JavaScript/DOM-TC7
界面要求正确的显示本月日历,但显示的星期与实际的不一致。比如今天日期是2013年06月26日
,应该是周三,但测试界面显示的是周一。测试用例25.6中显示的信息是正确的,但25.7是错误的
使用对比机器,例如ICS、ICS2进行该项测试,显示是正确的。


[SOLUTION]

这个问题属于CMCC 测试网站使用了错误的javascript 函数造成的.
TC6.html的原始码是用 today.getYear()
而這个年份需要加上1900才是真正的年份
如果要取得完整四位数字的年份,可以用today.getFullYear()
相关的资讯可以从微软的knowledge base网页证实:
也可以参考其他厂家的对比机(MTK or HTC or Sumsang)或者用PC 端的ChROMe 浏览器登录, 显示行为和我司是一样的.
至于ICS 的版本上面可以正常显示, 是因为我司ICS版本有专门针对这个case 修改了javascript 函数. 在后续JB &
JB2上面维持了网页原有的代码. 未做修改.
JS 透过 Date().getYear() 得到的本來就只有三位数,
這是 SPEC 定义的, 这个 function 沒有考虑到 2000 年的问题,
现在都比较建议使用 getFullYear(),
这个就有考虑 2000 年以后的狀況.
这个case 不会影响CMCC的入库测试. 请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