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原创】春节快来了,火车票买好了吗

0
阅读(2863)

    呵呵,突然想起这么个文艺的标题,感觉挺吸引眼球的,看来我有做编辑的潜质,咳咳。

    又是一年春节了,除了归心似箭,恐怕大多数在外打拼的游子最头疼的事情也来了——买火车票。到了年尾,能成功买到回家的火车票貌似成为最值得恭喜祝贺的事情了,回想昨天成功买到火车票的赶脚,到现在还激动不已,都成了我今天跟同事吹嘘的资本了,哈哈。所以作为买到火车票的过来人,咳咳,俺还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经验的,虽然这次不再是技术类经验分享,但是习惯了分享,自然这个也不会错过,哈哈~

    今早起来就看到一则新闻——“伟大”的12306网站瘫痪了,我也只能呵…呵了,看来即使网站更新换代换了马甲还是不太靠谱,幸亏昨天做了两手准备,不然真是该用头撞豆腐去了,哈哈。

    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好是网站(虽然不靠谱,但靠人品撞运气)和电话双管齐下,目前来看一旦到了早上8:00和11:00这两个放票时间点,12306网站基本就处于半死状态,超密集的数据访问让本来就羸弱不堪的服务器捉襟见肘,所以寄希望于此只能期盼人品了。事实证明,电话订票(95105105)的效果会好一些(有一部分原因是大家都将网站订票作为第一选择,电话这边相对负荷轻一些,当然仅仅是相对),不过也会偶尔出现服务忙的状况,这时候建议换个运营商的手机打,我试验的结果是电信的貌似好一些,今天问过同事也间接证明了我这个猜想,应该是用移动的人太多了,信道占用太大,电信相对也是负荷轻一些(不是给电信做广告,哈哈,我发现在北京无论是信号强度还是买火车票,电信有挺大优势)。

    更新1:有同事今天献策,本地电话打不进去的话,可以试试外地的电话(即区号+9510105);

    希望我这点小经验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还等什么,明天抓紧试试吧,哈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