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heng0622

【技术分享】【原创】初级入门之浅析文件夹与文件组的区别

最近有师弟过来问我IAR环镜下左侧工程编辑窗口内文件组的问题,他在本地磁盘的工程目录文件夹下面没有找到对应的文件组。其实这里他是混淆了物理磁盘下的文件夹和开发环境下的文件组的概念,没有搞清楚两者之间的区别,估计很多刚入门的博友们都曾遇

【技术分享】【原创】飞思卡尔推出全球最小的“可吞式”ARM芯片

今天抽空去飞思卡尔官网逛了逛,看到一则新闻,飞思卡尔于本月26号推出了一款全球最小的ARM芯片,着实是个不错的好消息,一时手痒就把它分享到博客里来吧,好东西不能吃独食,独乐了不如众乐乐嘛,哈哈~此次FSL推出的ARM芯片,为Ki

【技术分享】【原创】从零入手Kinetis系统开发(十三)之PWM模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咳咳,回家一趟,文艺了许多来,哈哈),入驻AET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自己不知不觉中也成了老人儿了,我骄傲啊有木有,呵呵。当然这一年多自己受益良多,虽然不能娓娓道来,但俺是懂的感恩的人,受益于斯必然回报于斯,在此感谢A

【电子人生】【原创】2013,新年开启新的旅程

放假归来,憋了一个假期终于可以上网了(家里上网比较麻烦,还要去网吧,俺这个“好孩子”,咳咳,对网吧还是一直有种抵触情绪的,嘿嘿),继往开来得解放啊有木有,有种久别重逢两眼泪汪汪的感觉来,搞的我一时有点小激动,呵呵。好长时间都没有动手

【技术分享】【原创】IAR环境下更改ARM大小端存储模式

马上就要放假走人了,本来是颇有些舍不得的,不过这几天是真被济南的PM2.5吓怕了(汗啊,济南的PM2.5都全国第一了,我表示压力很大),帝都跟我们一比都不好意思了,心想终于有一点可以比得过帝都了(呵呵,有点心虚,当然,这不是济南的污染问题,济

【技术分享】【原创】尝鲜OpenSDA方式调试仿真Freedom平台

前段时间谈了谈飞思卡尔最新的OpenSDA调试方式,相信看过那篇文章之后的博友们对OpenSDA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还没来的及看的建议先去看看那一篇再回过头来继续本篇内容),所以这里续接上一篇的相关概念,今儿个就跟大家分享一下OpenSDA的实际应

【技术分享】【原创】自制OSBDM-JM60调试HCS12、DSC、PowerPC及Kinetis

继上篇《自制OSBDM-JM60Bootloader烧写及固件更新》之后,这次继续爆发猛料,回应在上篇的承诺,继续把自制的OSBDM的开源资料分享出来。作为姊妹篇,本篇的主要内容就是详细介绍了OSBDM调试具体芯片的使用步骤同时也适时的分享期间自己总结的一些经验(本来

【技术分享】【原创猛料】自制OSBDM-JM60 Bootloader烧写及固件更新详解

前几日看到AET的留言,探讨关于开展OSBDMDIY活动,虽然我也有意带着大家一块儿动手过过DIY的瘾,不过考虑种种还是让我打消了此计划,毕竟自己马上面临毕业论文的烦心事,估计到时候很难抽出足够的时间来支持此活动,所以想想还是算了。不过为了弥补这

【技术分享】【原创】浅谈飞思卡尔最新调试方式OpenSDA

飞思卡尔最新推出的调试方式OpenSDA,我早有耳闻,估计有些时髦的博友现在都已经在尝鲜了吧,呵呵。它是作为前段时间飞思卡尔打的火热的KinetisL系列开发平台Freedom的板载调试器一块儿推出来的,前几天还在e络盟看到这个小板子貌似仍然卖的很火来,

【技术分享】【原创】分享自制的全系列OSBDM系统框图

续接上上篇《DIY第二季之着手JM60试制OSBDM》,本篇继续爆发。既然打着“DIY第二季”的旗号,那此次OSBDM的DIY之旅就延续第一季USBDM的套路来出牌了,呵呵,所以本篇就该轮到OSBDM的系统框图上场了吧(注意别把USBDM和OSBDM搞混了)。&nb

【技术分享】【原创】从零入手Kinetis系统开发(十二)之SPI模块

呼。。。真是太久没有更新从零入手系列了,掐指一算距离上次更新(第十一篇Flexbus)已经足足六个月有余了。正印证了信息时代更新发展迅猛的那句话(这句话在移动领域感触尤其深刻,今早不小心看到自己半年前花1200买的手机现在都不到600了,刺激死我

【原创】DIY第二季之着手JM60试制OSBDM

“世界末日”过去了,我们广大的程序猿们还在电脑旁coding吗,呵呵,赶快站起来出去呼吸呼吸玛雅日历“新纪元”的新空气吧,我们这些人又被“跨世纪”了(作为当年21世纪的跨时代青年表示压力很大),“劫后重生”的感觉很棒啊有木有,不过好庆幸我们

【经验笔记】小记无线遥控模块振荡电阻匹配问题

本篇经验笔记本来是打算在写山大智能车校内赛感悟的时候就要分享出来的,因为这个经验是在赛前给带队师弟们解决比赛用计时器问题的时候发现总结出来的,结果当时没控制住思路把那篇文章由技术类一下子写成观后感了,咳咳,这个跨度没掌握好啊,哈哈,

【原创】小试自制USBDM下载调试Kinetis和HCS12

前几天在博客里晒了晒已经画好的原理图和PCB图美美的得瑟了一番(咳咳,其实也没啥好美的,原理图修改的pgo的原版,JM60的固件也是现成的,只不过PCB是自己画的罢了,哎),之后因为很快就收到了做好的板子,所以直接就开工了。由于自己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了

【原创】小记山大2013届第一次智能车校内赛观后感

上个周末,我们智能车工作室组织了2013届山大智能车第一次校内赛,虽然我没再参与组织不过比赛当天我还是作为老成员去参观了一下,看到同样的身影在赛场上紧张的比赛,我笑着想起了若干年前的自己也像他们其中的一员一样拿着自己心爱的赛车(当时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