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c

主攻ZYNQ及RTOS开发,关注Flash存储

Vivado中综合实现和出bit文件

1
阅读(4789)

接上一节的把IP搭建成原理图,这节说下综合实现和出bit文件。

  1. 各Block都搭建完成后,选中这个bd右键,Generate Output Products主要是把IP参数和连接信息update到project中,同时也会检查错误。(一般synth也会更新,但是有目标的update下更放心)

  2. 没有错误的话,再右键Create HDL Wrapper,给整个bd加个hdl的壳。(因为综合工具不处理原理图bd,所以再次倒腾回hdl的code模式)

    blob.png

  3. 我的project会报这个警告。是BRAM的连接端口不匹配,我自己的IP中BRAM类型是OTHER,可以自己双击BRAM_Port端口把MasterType类型改成BRAM_CTRL,就不报warning了。

    blob.png

  4. 先Run Synthesis,在Run Implementation,最终Generate Bitstream。建议一步一步来,工程大,电脑配置又不顶尖的话,耗时会非常长。一步步来,逐步把错误消了。

    blob.png

  5. 上面的Simulation和Debug是两个比较重要的调试环节,后面章节单独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