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猫

人于人区别,就是远见不一样。szfpga.com

altera RAPIDIO使用

1
阅读(2003)

    ‍用altera‍的RAPIDO‍核‍,需要‍明白‍核‍‍总线‍中master‍和slave‍,master‍是‍对方‍操‍自己‍设备读写‍的‍。slave‍是‍操作‍自身‍或者‍对方‍的‍‍数据‍模式‍。sys-mnt接口是用于处理自己的内部寄存器操作,基本用于设定自己ID号,维护写的报文的ID号以及通道打开,写数据的ID号和通道打开。

     ‍RAPIDO‍包含‍最重要‍模式‍是iO‍读写‍和‍‍寄存器‍读写‍,‍以及‍消息‍操作‍。

‍‍    iO‍读写‍和‍消息‍操作‍,‍有mask‍,‍用于‍打开‍窗口‍。control‍用于‍写destination id‍‍。‍是‍必须‍要‍设定的‍。

RAPIDO‍初始化‍,‍第一个‍打开‍自己‍的RAPIDO‍通道‍能‍‍接受‍回应‍数据‍。‍设定‍完‍自己的ID‍,‍然后‍ox等待158

‍寄存器‍是否‍‍初始化‍,‍或者‍看portinitial‍总线‍是否‍正确‍。

‍‍还有‍一个io slave ‍和 mnt  slave‍地址‍要‍记得‍地址‍后‍二位‍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