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猫

人于人区别,就是远见不一样。szfpga.com

xilinx的vivado 生成bpix16的mcs文件

1
阅读(6416)

xilinx的软件bug真是作死的多。vivado2016 以前的版本是生成不了恶心的mcs文件,对于spi flash还好说,但是对于nor flash就是操蛋了,马勒戈壁,死活搞不起来的。

因为软件bug的问题,所以你怎么在软件设置都生成不了mcs的文件。有人说可以生成bin文件,bin文件也没有,因为bpiflash加载的是bit倒序的模式的。

直接控制台输入命令

write_cfgmem -format mcs -interface BPIX16 -size 128 -loadbit "up 0x0 E:/design/xilinx_2017_9_9/ /impl_1/interfaceboard_top.bit" -file E:/design/xilinx_2017_9_9/impl_1/interfaceboard.mcs


直接复制上面的命令就可以,路径可以手动修改,主要他们路径斜杠符号的问题,记得自己改。

然后在vivado 烧录的时候,选择对应的flash,选择mcs文件,关键有个恶心的信号就是rs引脚问题,其实关系不大,一般文件不超过对应的flash地址随便选择,但是有些原理图会操作falsh-a26和flash-a27,但是软件选择是24和25.


至于生成spi flash文件的是

write_cfgmem -format mcs -interface SPIx1 -size 128 -loadbit "up 0x0 E:/design/xilinx_2017_9_9/ /impl_1/interfaceboard_top.bit" -file E:/design/xilinx_2017_9_9/impl_1/interfaceboard.mcs


SPIx1, SPIx2, SPIx4, SPIx8 是几种spi的数据内容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