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icecream

Vivado的不足之处

0
阅读(8341)

与ISE相比,Vivado的优势不言而喻,但是鉴于Vivado还不够稳定,出现的问题也很多。下面列举一二。

1.缺失iMPACT
    ISE的iMPACT绝对是ISE最强大的工具之一。目前为止,在配置这个方面,Vivado还缺失这个重量级的帮手。
    在iMPACT的功能被完全弥补上之前,针对FPGA的开发都还离不开ISE,除非,ISE不支持该芯片(比如A7最小的那几块)。
    
2.DCP不支持嵌套
    作为重要的网标文件,可惜,在2014.2时,仍然不支持dcp嵌套,这会对代码的提交与集成带来诸多不便。

3.hw_server与vcse_server
    Vivado的JTAG部分设计一直有点混乱,最早使用vcse_server,图形界面的壳叫hw_session,后来壳改为hw_manager,同时使用vcse_server和hw_server,以后可能只用hw_server,图形界面的壳还不知道是啥新软件可能不太容易稳定,希望以后能够处理好。
    
4.模板
    模板的快捷按键不能常驻在GUI界面上,查个模板还要开个文件,略显麻烦
    
反观这几个问题,4是便利性问题,不是很重要,1、3都是与配置相关,可见Vivado在配置上还需要完善。2是设计流程的问题,希望在2014.3中可以被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