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多核和多线程技术可大幅提升Android网页浏览性能

0
阅读(1593)

作者:Eyal Barzilay/应用和基准测试经理

MIPS的MT技术可提升43%性能;结合MT和MC可提升150%性能

采用多核技术提升CPU马力,是一种为硬件提供更高系统性能的日益常见做法。即使对许多视成本和功耗为重要设计考虑的大量消费性应用,也是如此。但是,升级到多核系统并无法保证一定能够提升性能或增强使用者体验。因为提升系统性能不仅是硬件方面的问题,软件也必须以能充分利用并行硬件资源的方式撰写,才有可能。然而软件一直在改变 ─ 系统也越来越复杂,例如在许多情况下,会同时采用多重处理和多线程技术,同时,撰写应用程序时,也必须能够尽量运用多重处理的硬件趋势。

在这样的考虑下,我们最近采用EEMBC的BrowsingBench™基准测试来评估MIPS多核(MC)和多线程(MT)技术的性能收益。我们的目标是要找出这些技术如何增强非常受欢迎、非常实际的消费性应用的用户体验 ─ 在Android™软件平台上浏览网页。

BrowsingBench是一项非常可靠、应用广泛的工具,受到多家领先科技公司的信任与采用。它可以测量大量不同内容页面的加载和呈现时间,并以可靠的方式进行,以生成可重复(可靠性高)与有意义的结果。它可以在任何一种具有网络浏览器的联网装置上运行。与执行合成(synthetic)测试不同,BrowsingBench的运行方式与用户在联网设备上的操作完全相同。我们过去曾采用多种其他适用于评估MC/MT系统性能的基准测试,但没有一种能够像BrowsingBench一样,可提供代表真实世界联网装置用户体验的性能指标。

我们在一个以MIPS32® 1004K™同步处理系统(CPS)为基础的系统上执行BrowsingBench。该系统的最大应用设置为,1004K CPS的每个核最多能支持4个核心和2个硬件线程(亦称为虚拟处理单元,VPE)。为简化测试,我们采用双核、每个核有两个VPE的配置,总计有4个VPE。根据MIPS的多线程技术,VPE基本上是可在每个1004K核中共享一个物理管线的逻辑CPU。

 

我们在此系统上执行Android软件平台,采用每套Android系统都会配置的Android浏览器。

为评估多核和VPE对网络浏览性能产生的效益,我们采用4个不同的配置来执行BrowsingBench,如下表所示。在所有的案例中,测试都是在相同的双核1004K系统上执行,不过我们通过操作系统来启动和关闭核与V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