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我们喜爱芯片,但看到终端产品更有趣!

0
阅读(1710)

虽然我们喜爱芯片,但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总是让人感到兴奋,并且可以看到工程师和开发社群如何采用MIPS处理器核心技术设计出令人惊叹的消费类产品。如同往年一样,内置MIPS-Based处理器的产品在整个展场中四处可见─包括数字电视、机顶盒(STB)、蓝光播放器、数码相机和摄影机、路由器、网关、调制解调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等琳琅满目的产品。

DISH的Hopper和 Joey机顶盒是会场中最引人注目的两大产品,而且它们采用了各种有趣的展示方式来宣传。此外, Sling新推出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已整合在Broadcom的STB平台中,因此Sling Media和Broadcom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

MIPS的授权客户Entropic Communications在摊位中展示了丰富的MIPS-Based产品─有来自超过25家制造商的40多种不同装置,包括摩托罗拉、NETGEAR、Pace、思科、Wi3、三星、DIRECTV、Actiontec、Technetix、Humax、EchoStar、Channel Master、友讯、Changhong(长虹)、Zinwell和中兴通讯!

在MIPS展示区中,展出了数十种MIPS-Based移动和便携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PMP和数码相机。

同时展示的还有在MIPS-Based  DTV、OTT(over-the-top)媒体播放器和机顶盒中运行的多项软件解决方案,包括Vizio、Western Digital(西部数据)和Sony等公司的产品。我们还展示了包括路由器、USB软件保护器和微型基站等在内的多种网络装置。

总而言之,许多一流的消费品牌都在采用MIPS技术。除了上述提到的公司之外,还有许多业者也都参与了CES盛会,包括LG、Vivitar、DUNE HD、海尔、东芝、Nikon、卡西欧、TiVo、友讯、Buffalo、Kodak、Belkin、Verizon和Coby。

如果你看到一款数字家庭产品、家庭网络产品或越来越多的移动产品,很有可能它采用的就是M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