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

MIPS在Jelly Bean奥运赛勇夺金牌

0
阅读(1800)
 

作者:MIPS科技移动解决方案副总裁Amit Rohatgi,2012年8月14日

两周前,MIPS与合作伙伴Karbonn共同宣布,Android 4.1 ‘Jelly Bean’平板电脑已正式问世。事实上,这是全球首款公开销售的第三方Jelly Bean平板电脑。更确切地说,MIPS-Based Karbonn Smart Tab 1平板电脑是市场上除了Google Nexus 7之外的第一台Android 4.1平板电脑,产品上市速度比三星、宏达电、LG等OEM公司还快。此外,它还是全球最低价的Android 4.1 Jelly Bean平板电脑。

这样的表现,在非正式的Jelly Bean奥运比赛中,的确值得与Google自行开发的Nexus 7平板电脑共同夺得金牌荣誉!

Karbonn Smart Tab 1平板电脑采用君正集成电路(Ingenic)的超低功率MIPS-Based™ JZ4770 SoC,现已在印度上市,售价约为125美元。

我们不是要自吹自擂,但这是第二次MIPS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率先市场(除了Google)推出采用最新版Android的产品。2011年12月,MIPS和君正集成电路发表了全球第一款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平板电脑。

率先推出产品有什么好处?

当新版Android发布时,很显然地,每个人都想拥有它!怎会有人不喜欢Jelly Bean更快速的用户接口和更顺畅的操作体验?

率先采用新版Android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享有营销优势,同时,能迅速提供更新版本的OEM公司也会得到好处。MIPS已证明自己是芯片厂商与OEM公司的坚定盟友,能协助他们快速赢得市场先机。

每次新版Android发布,都能为开发人员带来更好的工具与机会。举例来说,Ice Cream Sandwich (ICS)版的发布,将平板电脑和移动电话进行统一,因此开发人员只需要撰写一次程序代码,他们的应用程序就能同时在这两种装置上执行。而Jelly Bean的上市,则是在Android架构中增加新的设计原则,能确保所有装置都获得一致的用户体验。

对MIPS来说,快速推出产品可展现出我们的Android专业能力,并显示出我们能协助客户与OEM厂商率先让产品投入市场(或至少仅落后于Google)。我们已做好准备,并承诺会为我们的授权客户与合作伙伴迅速移植每个新版本,并支持他们一直到产品上市。我们致力于成为Android领域的专家,并已为我们的半导体授权客户落实了大量的Android移植工作。这能减轻授权客户的负担,并让他们更快完成终端产品开发。就Android 4.0和4.1平板电脑来说,我们分别是市场上第一个和第二个推出产品的。通过与我们的授权客户君正集成电路和其OEM厂商的密切合作,我们将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发布可用、稳定的版本。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随着Google持续在Android树(tree)中接受MIPS原代码,我们将致力于让MIPS的解决方案能在新版Android发行时就已就绪。

针对MIPS授权客户,支持MIPS架构的Android Jelly Bean原代码现已可从MIPS 开发者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