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学分不够怎么办?

0
阅读(22485)

之前发了若干期怎么办,都是写的90后同学。因为当了老师,所以才有机会见到这么多的奇葩同学。所以也给我造成了90后的同学中有各种稀奇想法的人多的印象。

其实,80后中叶不乏有想法之人,只是当年大家并不会把这些事情摆到台面上来说,所以其实并不了解。这次去北京办签证,和某跨国公司大中华区CEO,我班杰出校友H-300喝酒聊天。喝到高兴处,H总透露了当年他的一状秘闻:当年他曾经差点因为学分不够不能毕业。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年的某个周五,那是一个即将要毕业的日子。在毕业之前要干一件事情,就是统计学分。如果学分不够,那么就得考虑留级或者先拿个结业证。我们的H总,就是这样一个下午接到了这么一个电话:他有的“创新学分”不够,而学分结算的时间则是当天下午17:00。 “创新学分”这是我认为相当扯淡的一种学分设置,而且当年我们是首次实施这种扯淡的设置。我们的H总,平时流连于各大网游之间,差不多忘记了还有“创新学分”这回事。于是到了毕业时,这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个扯淡的学分不够。H总一看手表,现在是14:15分,离最后截止时间不到3个小时了。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估计大多数人肯定的反应是:震惊-狂躁-绝望,然后可能做出点什么过激行为来……我们的H总在此时已经表现出了他日后的大将风范,他想了想,然后约上同样问题的小Q同学,开始在学校一个教室一个教室的晃着。为什么晃呢?不是为了找地方跳楼,而是找哪里还有老师在上“创新学分”的课。他们的足迹遍及了整个学校,终于在2个小时以后,在一个教室中找到了一个在上这门课的老师。

接下来怎么办呢?当时是求助了。当时还正在上课,老师的意思也是下课再说。可是现在已经等不及下课,要等下课黄花菜都凉了。H总和小Q就在那和老师扯着淡,也不管下面几十个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们。最后真是活生生的在老师手中要下了字据,说明他们其实是选了这门课的,只是还没有考试……H总拿着这字据,风驰电掣的赶到教务部门,在最终要结算之前,为自己争取到了毕业的机会。

说到此时,H总大喝了一口酒说到:难以想象,当年怎么能这么厚脸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