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瑞典三日小记

0
阅读(21058)

老莫,最近一年会在瑞典镀金,一年内博文会与留学生活相关,以餮网友。

 

到瑞典三天了,一直没做啥记录,有点对不起各位常年关心我博客的广大朋友。不过我最近倒是很多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上面,加了我微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要是没加的呢……你们就反省下为什么没有加吧~

来瑞典三天,小有感触。在这里大概和大家分享一下:

1、瑞典的森林覆盖率之高远远超过之前的想象, 除了中心城区外,几乎到处都有到了青城山脚下的感觉。风景也想到不错,到处都是古典的欧式建筑,而且看上去都还挺新的。斯京是在海边的,湖泊各种水系和海水相连,太阳一照就金光闪闪。每天出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一路的风景,有时候还真有点乐不思蜀的感觉~~~

2、瑞典吃的是真心贵……而且难吃。来之前被告诫过一下,但还是没想到真的有那么难吃……目前还没有去买菜来自己做,后面估计真得自己做饭吃才行。吃起吃不起先不论,关键是没得吃。明天小董学姐请吃饭,可以再混一顿再说,O(∩_∩)O~后天开始自己做做菜,每想到此那乐不思蜀的感觉瞬间就烟消云散了……说好的三文鱼呢……

3、 选择一个非英语国家留学还是有问题,虽然瑞典人民的英语都还不错,但是也还是和native speaker有差距,很多时候还是不怎么听得懂。加上我的英语水平还是不行,确实有点影响交流。好在组里面在鲁大师的带领下有一帮中国人……更多的时候听着周围的人都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语言,经常听得还是有点烦躁。

 4、瑞典的冷之前是有准备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冷……对于没有寒地生活经验的我来说,这简直是生与死的考验啊!!!不过好在吃了几次小亏以后,发现还是要穿上保暖内衣最能解决问题。明天出门还得把“光头强”的帽子戴上,这样就完美了。

5、今天去实验室报到了一下,发现我的名字都已经被挂到座位上了。顿时就生出一种神圣感~觉得这要赶紧进入到工作状态才行啊!下午听了场新来的博士的报告,好像是伊朗人还是土耳其人。讲了他发表的DAC和ASP-DAC上的论文,做的是我硕士毕业论文的内容,Task Mapping…… 听完以后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之前很多没有搞清楚的地方已经完全清晰了。说实话觉得这哥们做得也挺简单的,也就是一个很单一的问题,但是他真把问题从头到尾都说清楚了。其实就那么点东西,做的实验也极其简单,还连发两篇,确实不易啊。

6、倒时差真是一个痛苦的事情,以至于到现在我的头还是很晕的,所以写得乱七八糟的……各位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