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最牛B电工】大成电吓尿湾湾

0
阅读(22597)

昨天下午系里面聚餐,庆祝光明节并预祝圣诞节。这个光明节是瑞典人在一年中黑夜最长的日子里祈求光明早一天到来的日子。说实话一大拨人吃西餐其实挺无趣的,大家都是各自吃各自的。也不能像国内聚餐吃火锅那样敬酒、串门之类的搞得很热闹。而且这边吃的那些瑞典传统食物,冷的居多。为数不多的热菜里有红烧肉,感觉味道还不错。由于在老城聚会,离住的地方也很近,于是很早就到家了。想来离睡觉的时间还早,打开有土鳖看会视频吧。

结果就很偶然看到了一段台湾“东森”电视台在2013年9月6号做的一个新闻,介绍的是台湾HTC手机的设计副总裁“叛逃”的内幕。说这哥们准备叛逃到成都,然后出卖了多少多少机密之类的……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什么呢?是他们分析这哥们为什么要“叛逃”到成都这个二线而不是北京、上海、广州之类的一线城市呢?那就是因为成都有一所著名的大学,叫做电子科技大学。这个学校培养了中国电子行业无数的精英人才……

看着视频里东森的那些评论员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表情,在那介绍我大成电的时候,我简直忍不住大笑出声。他们大概是这样说的:

主持人:这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学校。

嘉宾:这个电子科技大学啊,那可是相当厉害的学校。我们台湾人可能不知道这个学校,其实这个学校实力是很强的。这个学校有4个科学院院士和4个工程院的院士,一共8个院士。科研实力在中国内地是非常的强。

主持人(夸张表情):这么厉害?

嘉宾:这都还不算什么的,我们知道评价一个学校最好就是看他培养了多少杰出校友。你来看这个电子科技大学培养的人才啊,你首先看这个,华为董事长孙亚芳!

主持人(惊讶):原来华为董事长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嘉宾:这还不算哦,你看这个,丁磊。大家都应该知道网易啦,网易的丁磊就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哦。

 

主持人:哦!

嘉宾:但是你们看,这个才是最厉害的。你看这个人事谁啊,李世鹤,这个人是大陆的3G之父啊!是非常厉害的人呀,结果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主持人:啊~我看到中国载人航天的这个总工程师也是这样学校毕业的。

嘉宾:是啊~所以说有这个学校在啊(此时画面中开始闪过我大成电若干标志性建筑,新旧主楼、新图书馆、甚至还有成都学院的大门),成都现在已经积聚了大量的人才了。成都现在是有人才的,他们现在只是没有积淀,缺乏技术而已。

主持人:那现在被这个吃里扒外的人把技术拿过去以后他们不是什么都有了吗?

嘉宾:是啊~这个东西拿过去以后,那些成都的大学生,几十上百个人来研究它,台湾积累了10多年的东西,他们可能3~5年就搞出来了。(我只能说,无知的湾湾啊,要是真拿到源码还要3~5年,我大成电学子半年就能给你搞定了好吧?)
……

后面还有一段评价华为的,说这个华为2007年才到成都设立研发基地,现在已经有8、9k人了,下一步要扩招到1W5,成为中国最大的研发基地云云 。

强烈建议学校有关部门考虑一下把这段视频剪一下,简直是非常好的宣传片啊!

最后, 需要再次提醒湾湾的是,我们叫电子科技大学,不叫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更不叫成都科技大学,谢谢~~~O(∩_∩)O哈哈~

 PS:一开始以为只有有土鳖上有,后来发现国内的优酷也有,而且版本还完整一点。视频链接如下,前面是介绍本案背景的。没有耐心的同学可以直接从49分的时候开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