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欣赏路边的风景

0
阅读(20724)

说实在的,到北欧我可是做了很大准备的去面对所谓的暴风雪天气的,想想传说中雪下到膝盖厚非常艰难的走路的样子,让我这个从小到大就没见过雪三天不化南方人真是激动啊。当然,下雪也肯定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交通瘫痪、小火车晚点什么的。要真的是遇上了还是很烦躁的。

不过看来奥丁大神还是很优待我,到斯德哥尔摩以后除了我很激动的发朋友圈的那天下了点小雪之外,气温居然一直没下过零度。有时候晚上吹风居然有点春风拂面的暖意……小火车也很给力的很少出现晚点或者停在路上的情况。真是为我每天顺利的上下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不过今天倒是很奇怪,小火车到了T-Center以后就一直停在那里不动了。 等了老半天,没动静……我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一想都到了T-Center了在这傻坐着干屁啊……下去转地铁啊。于是就起身下去转地铁了。由于我通常是上班坐小火车转公交车,下班是地铁转小火车。所以上班时间去做蓝线地铁还真少,于是跟着一窝蜂就过去了,坐上了蓝线地铁。

平时在地铁上都是玩手机,要不就是闭目养神,很少关注其实颇具特色的地铁涂鸦。斯德哥尔摩蓝线地铁是斯德哥尔摩地铁中设计最晚也是设计风格最好的地铁。在不同的地铁站点都用不同颜色的背景和颇具创造力的涂鸦来展示着不同寻常的个性。一路上看去,很有点赏心悦目的感觉。而且随着地铁的开进,越发觉得涂鸦是如此新鲜和有趣,那是一种平时下班从未见过的新鲜感觉。记得在某一站 ,居然墙壁上画着几个不同时代的古代帝国地图。如波斯、马其顿……当然,还好哥的历史知识那是真没话说,不然还真理解不了。

看着这些平日里仿佛从没见过的涂鸦,不由得感慨虽然天天都经过同一条路,但是为何今天的感觉是如此的新鲜呢?看来在坐车的时候,还是要学会多多欣赏路边的风景,不然会错过多少美丽啊……

正在畅想中,突然地铁停下了,眼见所有人都离开地铁下去了。看我还坐在车上,一位大爷还好心的挥手要请我赶紧下去……这不还没到站么,怎么都下了?我疑惑的下车一看:尼玛……我说怎么会有不一样的新鲜感呢,哥我坐错线了……

PS:斯德哥尔摩地铁分为红、绿、蓝三条线,因为在地图上用不同颜色区别开而得名。但每条颜色的线却不只有一条。相同颜色的线路走向大致相同,有一段路线重合,但是却会最终分叉。在T-center相同颜色的地铁会使用同一段铁轨,所以一不留神就很容易坐错到同样颜色的另外一条线上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