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先发个填坑通知

2
阅读(22355)

虽然目前已经留下了很多大坑,但是不急于填坑。今天先发个填坑通知。

我要在2017年上半年填一个超级大坑,那就是《FPGA异构计算》的第二版。

之前发表《FPGA异构计算》第一版的时候呢,由于当时手头只有DE4-530这个板子,因此只能用0.9版本的OpenCL开发环境……想想这开发环境都不是release版本,也是醉了。虽然这本书在一开始起到了普及推广FPGA异构计算的作用,但毕竟软硬件平台太老了。现在FPGA异构计算的软硬件开发平台日新月异,有很多新的功能已经出现了。而在第一版中这些东西是完全没有加以介绍的,这也是第一版的诸多遗憾。在第二版中这些问题将被加以修复。

第一版的另外一个问题呢,是当时由于水平所限,基本上都是在windows下开发的。而实际上现在的主流开发环境是Linux。所以这一版将以Linux下开发环境安装和使用为主加以介绍。

还有就是我们会新增一些案例和实践的部分,这些都是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后公布一点还没有确定的消息,这次可能我们会联合好几个单位(含高校和公司),出一套FPGA新技术系列丛书。更新一下现在FPGA近5年来发展出来的最新技术,刷新一下目前FPGA书籍市场长期的“技术停滞”和“技术手册翻译现象泛滥”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