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从青岛大学电工电子教学反思我电教学组织结构性缺陷

1
阅读(19992)

上周一周都在出差,到上海到北京。最后周五去项目答辩,结果被专家一顿暴扣,给留下来修改到晚上11点过才过关。多亏了木易师姐和电子技术应用的各位关照,不然在北京就彻底抓瞎了。不过好在是过了,谢天谢地谢人……


在答辩完成后,在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的一个小型的闭门讨论会上遇到了青岛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艳老师。和杨老师一下午的交流,刷新了我对普通高校老师的认识。杨老师对于教学的热情、对于课程的理解以及自身科研的积淀都让我深感钦佩。而在和杨老师的交流中,我还发现了青岛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一些非常有价值的特点,进而反过来看到了我电教学组织结构性缺陷。其实我电这种情况既有所谓的研究型大学里面都普遍存在缺陷,但又有我电自身专业性过强造成的特定问题(所以才要做院系调整)。


那么,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今天太累了,明天再来填坑。


但是首先推荐一本由杨老师和她爱人一起主编的一本书:模拟电子设计导论。该书编写思路是以实际的工程能力培养为核心,先设计了多个合理的实验,再反过来考虑为了讲清楚这些实验应该怎么样去写书的问题。因此书上的每一个例子都实际可工作可验证的,并不是为了写书而举了一些只有教学意义的例子。


该书的购买链接如下:

https://www.amazon.cn/dp/B01D4LLGMW/ref=sr_1_1?ie=UTF8&qid=1515926724&sr=8-1&keywords=%E6%A8%A1%E6%8B%9F%E7%94%B5%E5%AD%90%E8%AE%BE%E8%AE%A1%E5%AF%BC%E8%AE%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