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本组FPGA异构计算的又一力作发表出来了

2
阅读(21102)

这篇文章核心工作做了半个多月,写了投投了改,最后几经辗转终于在FPGA领域四大会议之一的FPT上发表了。

在投稿中我们遭遇了诸多质疑。比如质疑我们功耗测量不准的。没办法,只有买一个电能表插在电源上,然后拍了张照片加到论文里面。

有质疑我们GPU型号太旧的,说对比不公平的。但是我们没有经费啊,买不起这动辄一万多的最新的GPU。只有请AMD的时总帮忙“借”了一个新版的GPU先用着。

几经修改,论文质量也确实大有提高。本文一作彭海同学始终没有放弃修改,坚持到最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明月。并与12月10号在学校经费的资助下前往澳洲墨尔本参加了FPT的会议。

FPT参会.jpg


我们在FPGA异构计算这个方向上努力奋斗了5代研究生,先后在FCCM和FPT上发表过论文、申请专利5项、获得了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Altera/Intel PSG专项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这个方向是常年没有经费支持,每届也只有一个学生参与。最后坚持到了去年,终于中了一个CCF-腾讯犀牛鸟基金:

犀牛鸟.png

钱不多,三万。不过腾讯和CCF搞的阵仗挺大,又是要给校长发贺信了,又是颁了一个证书。


由于我现在已经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招收的研究生普遍算法背景、编程能力都偏弱。因此FPGA异构计算这个方向我这暂时也搞不下去了。今年上半年我们会完成FPGA异构计算一书的第二版,此后我就暂时告别这个方向了。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研究方向将是数字集成电路可靠性设计与抗老化设计。


前面啰嗦了那么多,都是有感而发。最后把论文的连接放出来:

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280132/


由于ChinaAET是公开的媒体,考虑到版权因素不能上传全文(起码不能由我上传全文),请各位见谅。


最后,感谢Intel PSG大学前任计划经理陈卫中先生、前任大学计划专员师妍女士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Intel PSG现任大学计划经理,袁亚东先生的继续支持。感谢友晶科技Liz女士在FPT会议上帮助关照我们参会的同学。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王东老师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