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莫

新中有旧,旧中有根——数电改革的前途?

0
阅读(16156)

清华大学闫石老师的书,相信很多学校都在用。王红老师呢,是现在清华大学数电方面教学的负责人,也是闫石老师的接班人。这次西南地区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上,清华大学的王红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数电改革的经验。


清华的经验被王老师概况起来就是十六字方针“新中有旧,旧中有根;站在基础,面向未来!”是不是听起来好有道理哦。后面8个字,应该没有争议的。但是前面这8个字呢?看起来问题就不那么简单的了。


问题在哪里呢?那我先卖个关子————————————————————


顺便说一句,我电当年的老校长顾德仁教授是数电方面的专家。当年一本数字电路的教材在全国造成了广泛的影响。这也是我电那个辉煌年代的写照。然后这么多年以后,我电再也没有出过有如此影响力的数电教材了。


悦泽以美,怡然以情,援诸万古之法。而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幕府旧制,为今可以休矣!(找不到英文原文了,拿个翻译版的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