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ckers

9SiR

曾经被微信打得溃不成军的米聊现在活得还好么

0
阅读(507)

 

近日,小编9SiR更新miui系统后发现,桌面最后一屏多了一个米聊图标,当时我就震惊了,这货居然还活着!顺手点击图标登陆账号,简单的翻了翻,发现也没什么可玩的,仅有的几个联系人都不在线,发了留言几天也不见回复,附件的人也搜不到几个。不知道这个时候小米还在借miui强推玩意儿干嘛,难道还想翻盘不成?。

1

2010年雷军率先模仿国外即时通讯软件,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基于手机通讯录强联系SNS社区的跨手机平台即时通讯软件,取名为米聊,先后发布了安卓版、iOS版和Symbian版。当时雷军判断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只有腾讯一家,当雷军得知腾讯的QQ邮箱团队正在研发类似的产品时,当即判断米聊最多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优势了,于是米聊团队夜以继日的开发产品、优化服务、宣传推广。然而三个月后腾讯微信横空出世,所有QQ用户均可凭原有QQ账户登录微信,腾讯给微信强势导入大量用户为微信打败米聊奠定了基础。

2

然而,腾讯QQ用户的导入并不是米聊失败的唯一原因,微信后来推出的“附近的人”、“摇一摇”和“漂流瓶”、“朋友圈”等等杀手锏才是微信迅速爆红而米聊节节溃败的原因。一款app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用户的需求,导入再多的用户也是徒劳,比如说腾讯微博再怎么导入QQ用户也竞争不过新浪微博,腾讯SOSO也还不是败给了百度。

有的人还把米聊的失败归结于雷军给它取的名字,米聊听起来就像只有小米手机专用的聊天app似的,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网友也是这样认为的,这也可以算作米聊失败的原因之一吧,但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缺少杀手级应用。

小米作为一个初创企业,一开始雷军就提出了小米的三驾马车即MIUI软件、小米手机硬件和米聊等互联网服务,那时候的小米还不够成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精力更多的还在研发MIUI软件和小米手机,所以在米聊的研发上缺乏创新。

3

面对微信这样强大的对手,米聊没有翻盘的机会,因为人们不需要第二个“微信”,小米你若有时间和精力,请把手机的产能提上去吧,米粉的热情都要被你玩抢购透支了。

原文地址:http://www.9sir.com/525.html

文/九哥9SiR,禁止未经授权转载,如需转载,请登录快版权获取正版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