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IIC-China 2011: Intersil 演绎模拟世界的精彩

0
阅读(4171)

 

  Intersil是一家领先的高性能模拟半导体公司,提供模拟信号调节和电源管理解决方案。虽然其年销售额达还未到十亿美元,但该公司的产品设计、应用以及客户端的支持都受到广大业者的赞誉。“成长为一家最佳的模拟半导体公司”也正是Intersil所期望的愿景。2011年24日~26日,Intersil再次参展IIC China2011,展示其消费和工业等应用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Intersil公司亚太区销售副总裁何贤斌先生和中国/香港总经理陈宇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Intersil公司亚太区销售副总裁何贤斌(左)和中国/香港总经理陈宇(右)

十亿不是终点

  “十亿美元的年营运收入并不是我们的终点,而仅仅是一个里程碑。”Intersil新任亚太区销售副总裁何贤斌先生表示:“2009年,我们的营运收入是6.11亿美元,2010年增长到了8.22亿美元。照这个发展趋势,2011年营运收入达到10亿美元的目标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我们仅仅把它看做一个里程碑。实际上,从研发投入和产品线的拓展上,我们已经在为未来几年实现更高的目标做准备。”

    众所周知,Intersil的成长一直秉承自主研发和收购双管齐下的发展策略,在不断提高和积累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通过战略收购获得新的产品、技术、市场和客户。就在去年,Intersil收购了Techwell公司。Techwell公司致力于设计和销售用于安全监控和车载信息娱乐市场的混合信号视频解决方案,在安防监控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份额都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消费类和工业类应用领域近几年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几乎所有的应用都希望能够提供视觉效应。Techwell恰恰在安防监控领域局域领导地位,和Intersil在产品和技术上没有重叠,反而是在专注市场上两者完全吻合。”陈宇先生分析道:“我们将Techwell和Intersil的产品组合在一起提供给客户,期望能够达到3倍~4倍的协同效应。”

顺应市场需求

  在展会现场,Intersil的产品与设计无不彰显着“Simply Smart”的理念。何贤斌先生表示,电子产品是从自动化到真正智能化的演变,同时用户会要求产品愈加简单、易用,还要有良好的用户界面,这些都给模拟厂商提供更高的要求。

  “智能化的应用体验离不开接近传感、自然光感应,而最终还要通过模拟技术来实现。”陈宇先生表示:“过去几年,Intersil一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本次展台现场就有两个只针对VIP客户的神秘Demo,其中之一就是环境光传感器+光接近传感器ISL29011,目标应用首先是手机,其次是带LCD显示屏的家电设备和手持设备。另一个神秘Demo是激光微型投影仪,Intersil很看好这一新的业务领域。我们正在与领先的微投光引擎供应商合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信号链上模拟IC。”

   除此之外,Intersil还展示了用于视频信号传输的MegaQ器件、基于D2Audio DAE引擎的SoC音频处理器+D类放大器PWM控制器DAE-4P、距离长达1.5公里的5类/6类双绞线/同轴电缆复合视频传输方案、通道精度小于1%的LED背光驱动器ISL97670以及采样率高达500MSPS的USB示波器。

基于MegaQ器件的解决方案  

基于MegaQ器件的解决方案                       DAE-3/DAE-6                   

   作为Intersil新一任亚太区销售副总监,何贤斌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注客户需求,对不同类型的客户加以区分,按其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充分发挥国内的三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应用中心的作用,更快速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