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是德科技图显皮安计/静电计推动新型材料的研发

0
阅读(2045)

近年来,纳米材料、石墨烯、聚合物和介电材料等新型材料的研发呈明显增加的趋势,其市场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然而,它仍然面临着一个关键挑战:即这些新型材料要求电子设备具有极高的测量灵敏度。例如,能够测量pA级以下的微弱电流或GΩ以上的高值电阻。但传统的数字万用表(DMM)不能做到这一点。因此,工程师一般使用高性能的皮安计/静电计来执行此类高灵敏度测量。更糟糕的是,传统的皮安计/静电计仅显示数值,并不支持任何图形显示功能,也无法增强测量置信度。

高灵敏测量的测试挑战可以归纳为以下四点:(1)传统的皮安计/静电计的一大缺陷就是他们仅仅显示数值。这使得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应当合适捕获瞬态响应的数据;(2)数最低有效位数时往往呈现出不稳定现象,而且不会提供测量平均值和标准差信息;(3)消除低电平测量的噪声并非易事;(4)验证测量布线完整性是实现精确测量的关键,而传统仪器并不具备这一功能。

为应对上述挑战,是德科技推出高性能图显皮安计/静电计B2980A系列,帮助工程师和研究人员轻松应对新型材料研发中遇到的高灵敏度测量、微弱电流测量和高阻值电阻测量。

是德科技日本八王子半导体测试部门业务开发经理Hosono Saori表示,全新B2980A系列毫微微安计/皮安计和静电计带来了行业领先的性能和多种创新功能,可使工程师及研究人员获得可靠测试结果并提高开发速度。首先,它是世界上唯一提供图形时域视图的测量器仪表,其采样率高达100kHz,时域视图无需电脑协助即可显示实时测量趋势。其次,它提供世界上唯一的实时直方图特性,可对测量数据进行快速统计分析。再次,它拥有世界上唯一的电池操作型号,可消除交流电源线带来的噪声。最后,它提供了世界上唯一的测试设置完整性检查功能,帮助使用者比较不同电缆和测量夹具的噪音水平。

由此可见,B2980A系列毫微微安计/皮安计和静电计/高阻计可提供最佳的测量性能,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高灵敏测量要求。并且,其多种创新功能将会的最大程度地增强测量置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