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junshihaoren

遇魔杀魔

0
阅读(2416)




在上次也就是周二——前天发现自己把点阵和数码管直接焊在开发板上,导致数码管不能使用。当天中午便跑到实验室用吸锡器吸了好一会发现完全没辙。恰巧当晚学校的电子爱好者协会成立,认识了几位在实验室的学长。昨晚便请学长帮我取出点阵,因为那时我在看刘平老师的视频,点阵篇。学长和我有一墙之隔,待得学长忙会了一会后过来告诉我说点阵是被取出来了,但是点阵模块是不能用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点阵那里还真是面目全非了,这里并没有怪罪学长的意思,人家肯帮你已是一种恩赐。只是我看到那么漂亮的板子现在变成这样,一阵难受。当时已经看完点阵篇的基础知识,对点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了让自己好受点于是决定用飞线弄一个点阵模块,刘平老师之前有把原理图发给我,和学长要了一块串行转并行的芯片后就开始在面包板上做起实验,因为昨晚时间比较晚,无果。


早上六点起来,按照惯例我是要去自习的,可是板子的事情没做完就打开电脑用面包板做,原本以为很简单的电路在面包板上也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验证完原理图,翘了一二节课,这两节课是介绍性的课程,老师也只是介绍一些知识让我们有些了解,所以翘了也没事。洞洞板排版,焊接,连线,一共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因为在验证时(面包板)已经把原件线做好了,所以会显得比较快。


哈哈,点阵模块搞定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搞清楚点阵模块的内部连线,因为之前编写的软件在点阵上乱显示,本来是该第一行显示的,现在跑到第三行。调整电路或者修改程序即可解决。


在此,向刘平老师说声抱歉,把您的板子弄的不大好,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