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er

[原创]博主和你一起学习-----基于Vivado的外设ZYNQ7 IP设置

0
阅读(9293)

前一讲介绍了主机ZYNQ7的IP设计,实际使用中还要对外进行IP设置,下面讲如何对外设的IP进行设置。

1、双击存储器块IP,或者选择自适应快:

2、在基本对话框,设置:

MODE 为 BRAM Controller

Memory Type 为 True Dual Port RAM,点击OK

3、链接块存储器发送器到AXI4 BRAM 控制器,点击连接点拖东两者间的线:


其中由AXI BRAM 控制器提供一个AXI的存储器图接口道块存储器发送器。

然后进行块设计助手:

1、点击Run Connection Automation,然后选择/axi_gpio_1/s_axi链接BRAM控制器和GPIO ip,下图所示:

连接后自动对话框打开并且会连接到主AXI接口道次接口,在这种情况下,主助力器就是Zynq 系统的IP

2、然后直接自动连接信息

实现了二者之间的连接

3、选择Run Connection Automation,则能够看到/axi_gpio_1/gpio如图

4、选择leds_8bits


\

4、点解OK

5、选择Run Connection Automation,并且选择保留的属性/axi_bram_ctrl_1/S_AXI

然后相关的IP位置就会不同

点击地址编辑窗口,显示了所有IP的存储器的内容,在这种情况下,存在2个IP,AXI GPIOAXI BRAM Controller,IP助手会自动分配IP,你也可以选择改变。

7、改变AXI BRAM控制器到64K,如下所示:

8、保存设计

9、点击地址编辑器能够确保GPIO和BRAM控制器的地址已经更新

10、点击Validate Design,能够看到IP的运行状态

写博客不易,大家且投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