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的不要不要的

悼念!祝福!一路走好!

1
阅读(1836)

  最近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魏则西事件,看后感觉十分沉重,在对不良医疗机构和百度无良推广谴责的同时,也引起了我的一些随想。


  据了解,在校期间,魏则西住在叫“竹园”的学生宿舍区,宿舍楼里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学霸”。据计算机系同学回忆,魏则西经常会提着水壶去教学区的自习室上自习,“一学就是一整天,非常刻苦努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实验课程,经常需要学生在课堂上做实验,并提交实验报告。个别同学实验失败,代课老师只要求提交报告即可。“而魏则西实验失败了,他回到宿舍后,会用自己的电脑继续做实验、敲代码,往复几遍直到成功为止。”


  魏同学是工科生,避免不了长期的面对电脑/电路板/放射性物质。而又这样刻苦,刻苦到忽略自己的身子,为了学习废寝忘食,是否也是导致患病以及病情恶化的一个原因呢?倘若魏则西选择的不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不是工科生,那么他的人生还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吗?


  魏同学的悲剧,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当前医疗水平不发达,倘若看肿瘤就像看感冒发烧一样简单,还会发生这个悲剧么?


  闲暇时候,随想而写,不是说工科生不好,也不是说医院不对。希望医疗科技发展,尽早找到克制癌症的方法。


则西,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分割线———————————————————————

魏则西,1994年出生于陕西咸阳,籍贯河南省扶沟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2级学生,当时以600多分的高考成绩考入计算机系,其后因患滑膜肉瘤病,于2016年4月12日在咸阳的家中去世,终年21岁。

dcc451da81cb39db30d81fd9d7160924ab183020.jpg

魏则西

人物生平

2012年,魏则西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他成绩优异,排名在班级前5%。

2014年4月,魏则西被查出得了滑膜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软组织肿瘤,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生存率极低。休学。

2014年5月20日至2014年8月15日,魏则西接连做了4次化疗,25次放疗。

2014年9月至2015年底,魏则西先后在武警二院进行了4次生物免疫疗法的治疗,花了二十多万元。

治病的巨额花费将家里积蓄掏空,魏则西接受了4次化疗、25次放疗,吃了几百服中药,经历了3次手术。

检查出滑膜肉瘤之后,学校曾经组织了募捐活动,在学校食堂放置了几处募捐箱,筹集了8万元钱,也有人进行义卖筹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希望能够帮助挽回年轻的生命,结果却是未能如愿。

2015年3月,休学一年的魏则西回到学校,转入计算机专业2013级2班。

2015年4月,魏则西再次休学,随后病情迅速恶化。

2016年4月12日上午8时17分,魏则西在咸阳的家中去世,终年2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