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的不要不要的

【职场第一天】四处碰壁到简单的快乐

8
阅读(622) 评论(11)

IMG_20160709_124605.jpg

嫡公主镇楼

时间过的真快,2011年从学校出来了,到现在已经五年时间了,五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这五年中,从学生到公司职员。从家里的孩子到自己有了孩子。感慨很多,今天为了切合主题,就说说刚到北京找工作的事吧。


那是,2011年的11月份,带着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气势,来到北京,在昌平天通苑租了半个阳台隔断。安排好住处以后,就开始学着写简历,试着去应聘工作。经过无数的碰壁,把自己的高姿态摔的是稀里哗啦。如果不是女朋友一直安慰和鼓励我,也许现在的我已经回老家喂猪了,呵呵。


从刚开始的挑肥拣瘦和兴致勃勃应聘到大海式投放简历,就差跟人家说,只要你肯要我,我他么给你钱都成的地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一家名叫“千度友联”从事SEO的小公司工作。到现在还记得当时面试的时候,和面试官之间的对话。


面试官:什么学校毕业

我:河北师范大学 软件开发专业

面试官:哦,学软件的啊,平常有逛一些贴吧论坛吗?

我:(我会告诉你,我是从来没玩过贴吧的土鳖么?)然后很镇定说道,我常常浏览,并有很好的互动能力。

面试官:你对整形美容怎么看?

我:(尼玛转换太快了,瞬间懵逼了有木有!)只能老实回答到自己不太了解。

面试官:会打字么?

我:(好吧,我已经适应了他瞬间跳跃的异次元思维。。不过,尼玛~这叫什么问题,现在是个人就会打字吧。)然后诚恳的回答,会打。

面试官:(貌似不太相信我会打字?额是打字速度)来,我这有个打字软件,测试一下一分钟打多少字。

我:(按现在的话说,其实我是拒绝的)不过依然表现的很激动,然后立正,很感激的说道,谢谢您给我机会。

然后我就坐在一个破的不能再破的机子前,熟练的开始打字测试。当面试官看到我可以不看键盘就能顺利打出字的时候。貌似很满意。说道:好了不用测试了。你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你非常适合我们公司的:“网站编辑”这一职位。不知道你是否接受呢?


“网站编辑”这么高逼格的名字瞬间秒杀了我的智商?额,网站编辑具体是干嘛的?


迷迷糊糊的就出了办公室,直到真正的入职,接受培训后,才知道所谓的网站编辑是,抄别人家的文章,然后,掐头改尾,提炼关键词,伪原创成自己的文章,然后放到自己家的网站上。


每天的文章量从开始的一天可以改10篇到20篇、40篇、50篇。流水线式的工作,谈不上难,确实很乏味,不时的就会发生,改的文章多了,词穷了,不知道怎么写的囧状。那时,也没有什么压力,和一群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们,在那间老办公室,玩的相当开心。记得当时的工资是到手一个月1920。房租是750,一个月吃穿住行杂七杂八的下来,基本上是剩不下什么的。


那时的工作,很简单,很惬意,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更没有太大的压力。一星期一定和朋友聚一次餐,一个月一定和朋友去一次KTV嚎叫。从四处碰壁的愣头青,到正式成为一名公司职员,期间的感受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那段时期,或甜美或苦涩,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阶段。我的职场第一天就说这么多,欢迎各位志趣道合的朋友一起吐槽职场第一天的事情吧。

  1. @bjtiger   

    网站编辑的工作内容可不是这样简单粗暴的啊。

    简单粗暴,工资少。呦呦,切克闹。

  2. @yqg800   

    现场感爆棚。你现在水平可以回去碾压你的面试官了

    面试官已经回老家喂猪了,我还在北京。

  3. @serena   

    这面试官脑袋开黑洞了吧

    你这打字的功夫确定不是泡天涯泡出来的?

    PS:五环之歌,怎么走哪里都躲不掉

    啊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啊啊,五环,你比六环少一环

  4. @AETSTEIN   

    漫画没少看啊!还带旁白呢!

    好吧,其实我不看漫画的,我是个小说迷

  5. @cuter   

    你描述的 网站编辑 我也干过。大学的时候在校团委勤工俭学,有一项工作就是把学校的新闻整理整理,发到省团委的网站

    嗯,那会儿也算实习吧,零门槛。简单粗暴。当然工资也是少到让人流泪

  6. 你描述的 网站编辑 我也干过。大学的时候在校团委勤工俭学,有一项工作就是把学校的新闻整理整理,发到省团委的网站

  7. 漫画没少看啊!还带旁白呢!

  8. 这面试官脑袋开黑洞了吧

    你这打字的功夫确定不是泡天涯泡出来的?

    PS:五环之歌,怎么走哪里都躲不掉

  9. 现场感爆棚。你现在水平可以回去碾压你的面试官了

  10. 网站编辑的工作内容可不是这样简单粗暴的啊。

  11. 啊~ 千度   。。。 你比百度多九百度   脑补了一下面试对话场景    就像喜剧片似的   

    祝职业生涯越来越好   当然你会越来越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