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nwong

【推荐图书】时间触发嵌入式系统设计模式

1
阅读(4804)

话不多说先上图

a71ea8d3fd1f41344da0eadc251f95cad0c85ef9.jpg

时间触发嵌入式系统设计模式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过这本书,接触这本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时拿到手大略通读了一遍,中间略过了很多的细节。最近在尝试学习单片机,动手做了一些实验,知道51都有些什么玩意,但是这些是怎么回事,还是有点模模糊糊,看了这本书以后,有一种豁然开让的感觉。描写了不同于初始化+while循环的编程方法,强调合作式调度器,调度器一般是操作系统中用到的。而且;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给出方案而且里面说明了优缺点,这一般是我们使用方案需要注意到的地方。


在这本书里面,作者显然想要将这样一个涉及到软件和硬件一体的设计相关内容也进行模式化,尽管其也使用了模式的三要素:特定适用场合、问题和解决方案。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对于单片机系统设计经验不够丰富的缘故,感觉这里面的模式总结的不如前面提到的东西那么抽象和概括,或者和这个行业本身不够高度抽象有关吧。


推荐理由就是:本书适合有过一定基础但是又不太熟练的人群阅读学习,覆盖面十分广,8051基础、PID算法、无线通信等等。程序的代码质量也相当高。但是如果是初学者,还是建议不要翻阅此书,太过庞大的本书很容易让你“找不着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