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qi7777

进击吧,linux(六) – tftp下载程序

0
阅读(1764)

 

         ARM学习到linux部分,就要学习使用网络下载程序了,因为linux内核比较大,外加上文件系统,就更大了,此时使用串口或者usb下载的话,就比较耗费时间了。所以要使用网络下载程序,一般是使用tftp

         购买的arm开发板提供的uboot是提供tftp下载的。只需要配置一下就可以用了。

         首先是在电脑上,建立tftp目录。我这里是在home目录下,建立了tftp目录,以后要通过tftp下载的程序要放在这个目录下。

clip_image002

         修改/etc/xinetd.d/tftp文件。

clip_image004

         disable设置为noserver_args设置为-s tftp目录

         重启tftp

clip_image006

         检查tftp服务是否开启

clip_image008

         这样,tftp服务就开启了。我们的linux系统这个时候就是一个tftp服务器了。

         然后就是开发板的设置了。

clip_image010

         这里要注意的是,要将开发板的ip设置和tftp服务器同一个网段。然后先ping一下,保证开发板能够pingtftp服务器。

clip_image012

         Tftp服务器ip,看linuxip就知道了。我的是192.168.1.123。要设置为一个网段,随便设置为192.168.1.196。物理地址可以随便设。网关地址就设置为192.168.1.1

         首先是ping tftp服务器ip

clip_image014

         出现alive,说明网络连接了。然后就可以进行tftp下载了。

clip_image016

         出现#号,就表示在下载了。      

这样,程序就下载到开发板的0xc0008000地方了。用tftp下载的效率要比dnw和串口下载的方式要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