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net员工产品培训—W7100A和W7100的区别2

0
阅读(2802)

前一节我们和大家分享了WIZnet对员工的部分产品培训笔记,今天我将和大家继续分享更多,将演示如何给iMCU(W7100A)烧录。

1 .W7100和W7100A的烧录工具——WizISP

1.1 工具简介

WizISP是WIZnet基于VB6语言为用户开发的程序烧录工具,可以更加方便用户更新固件以及将用户自己开发的程序烧录进WIZnet的iMCU产品中去。

1.2 版本及特点

 

iMCU

特点

WizISP v1.2.0.0

W7100

烧录速度较快,但不支持W7100A

WizISP v2.1.1.0

W7100A/W7100

烧录速度较慢,具有程序锁配置功能

2. iMCU(W7100A)烧录——实例演示

2.1 程序烧录

注:用户可以到我们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开源代码:Application Note Sample Codes

--àW7100A Application Note Sample Codes

--àW7100 Application Note Sample Codes

 

这里以TCP Loopback 测试为例。

 

(1)检查W7100EVB板电源指示灯LED13是否亮,启动开关是否打在开的位置。


 

(2) 打开WizISP,端口要与电脑端口一致,波特率设置为115200

 

(3)  WizISP的打开按钮,如果一切正常,提示信息:端口打开成功。

(4)如用WIZISP v2.1.1.0的话(烧录W7100A程序), 用户要先禁止记忆锁定功能(Code Data)



(5) 点加载按钮,然后选择从Keil编译器中生成的hex文件


 


 (6)   待加载完成后,保证Flash操作模式在代码模式下,然后点自动按钮。


 


(7)      自动6个任务完成后,关闭电源, W7100EVBBoot开关调至关闭端,开启电源,检查电源指示灯LED13如是, W7100EVB可以正常工作。

(8)    检查计算机是否在同一个网段,例如W7100EVB IP 192.168.1.2, 计算机IP必须为192.168.1.xxxLOOPBACK Client 的程序内已配置好服务器(目的地)IP:192.168.1.69,所以计算机IP必须为192.168.1.69(PS: 请检查服务器(目的地)IPLOOPBACK Client 的程序内)



(9)打开终端机(设置好端口与电脑一致,波特率:115200),点连接。


 

(10)打开AX 1 Loopback测试程序,选择TCP->监听菜单,设置好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

 

 

 

 

 

(11)然后点击TCP->连接,如果正常,会显示连接成功信息。

 


 

(12)   点击选择TCP->发送菜单,设置好发送数据格式后,点击确定。

 

(13) TCP Client 档案 LOOPBACK测试(选择文件-> 打开,任选一个文件,然后选择发送格式需求,会看到发送文件的速度。)

 


 

 

[TR] -----发送多少次

 

 

 

[]-----無限发送

 

 

 

(14)同步时钟(发送和传送速度显示为负数时,要单击同步时钟,才可回复正常)

 


 

3.2   固件烧录

注:整体过程同3.1节(1)~(8)步骤

(1)       过程参照程序烧录,固件后缀名——hex

(2)       在3.1—>(4)步骤前加一步:清空数据


 

更多相关博文,请阅读:http://blog.chinaaet.com/detail/25904.html

如果您有什么疑问请直接留言也可以登录我们的官网:http://www.wiznettechnology.cn

 

或者来信:Tel: 86-10-84539974(转166),QQ:2464237212,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联系人:Lily Zh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