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Wizfi210如何通过WIZSmartScript进行固件升级

0
阅读(1951)

    WIZSmartScript 是一款WIZnet为方便用户配置、使用WiFi模块而开发的配置工具,且支持固件升级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此工具方便快捷的给WIZnet Wifi系列模块升级,每一款Wifi产品都有其对应的WIZSmartScript,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WizFi210固件升级的全过程,以备大家参考:   

1. 检查旧

  1. 入PC的COM口和波特率 。(波特率: 115200)
  2. Model选择“WizFi210”, Group选择“A. Basic”, Script选择“1. Module Information”。
  3. “Start Script”, 可以看见WizFi210的版本。
  4. 该WizFi210的版本是[1.0.0.0],如下所示。

2. 制固件文

  1. 给旧的固件文件重命名
  2. 制新的固件文件到“WIZSmartScript/AppFWFile 文件


 

 3. 到程序模

  1. 用[Run/PROG ]“Program Mode”。
  2. 用[RESET]启WizFi210



4. 写Flash

  1. Model选择“WizFi210, Group选择“U. JIG”, Script选择“1. Flash Write(WLAN, APP)”。
  2. 点击“Start Script 按钮, 新的固件文件将被写入flash
  3. 通常需要60~90 秒更新固件。

 5. 切换到运行模式

  1. [Run/PROG ]切换到“Run Mode
  2. [RESET]复位WizFi210



6. 出厂默认值

  1. 在“Run Mode, 按下[GPIO10] 按钮 ( [Reserved] button) 2 次可恢复出厂默认值。
  2. 完成恢复出厂默认值后, LED灯闪烁 2次。
  3. [RESET]复位WizFi210



7. 检查新版本

  1. 用和<1. Check Old Version>同样的方法检查Wizfi210的版本。
  2. 确认WizFi210的版本,如下所示

 

8. 清除所有闪存#1

  1. 如果在升级WizFi210的过程中出现错误, 需要清楚WizFi210的所有闪存。
  2. Model选择“WizFi210, Group选择“U. JIG(User)”, Script选择“2. Flash Write(WLAN, APP, Clear)”。
  3. 点击“Start Script 按钮, 新的固件文件将被写入闪存,且所有闪存将被清除。
  4. 使用该方法升级WizFi210, 需要手动写入WizFi210MAC地址。


 

9. 清除所有闪存#2

  1. 在清除Wizfi210的所有闪存后, 需要写入WizFi210MAC地址。
  2. MAC地址在 [RUN Mode]中进行。

 

    以上是Wizfi210通过WIZSmartScript固件升级的全过程。

    感谢您的关注!更多信息请关注WIZnet中文官网: www.iwiz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