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Geek!动手DIY一个室内恒温器

0
阅读(2100)

自制恒温器

 

目标:要做一个网络可编程的恒温器,做成如期待得现成恒温器一样,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络/因特网连接。我简化了一些东西,消除了大多数的装配功能,因为我可以硬编码指定的功能,不需要UI去设置(24小时钟表,华氏温度,可编程温度表)

所有这些普遍的功能都可实现—可以暂时调制温度上升或下降,可设置保持固定温度,如果”保持”,可以被设置回调节模式。显示器显示时间、当前温度、程序模式、冷/热模式和目标温度。如果恒温器关闭,它就显示时间,温度和日期。也有其他的功能和特性,它们与恒温器不直接相关。

通过一个网络连接,它可通过它本身访问所有信息和控制。这是一个无格式的“原始”协议,目的是,以后我可以给我的电话写一个iOS应用,还能有漂亮的界面。在这期间,我仅使用一个telnet客户端且要记住我设置的命令协议。

主控的运行,基本上兼容了Arduino Deumilanova。他通过几个物理迭代(Freeduino, Boarduino等等),现在仅基于一个后挂的ATMega 328pand一个LCD显示屏。同样的网络适配器开始作为一个Adafruit 以太网插板,但逐渐被减缩为热粘合在内部的一个WIZnet模块。

原文翻译自:http://www.adafruit.com/blog/2011/04/21/diy-thermostat/

———————————————————————————————————————————————–

注意到最近关于恒温器这小东西,受到Geek们的一些关注。

特别在当“ipod之父”Tony Fadell打造了这个“绝密产品”– Nest恒温器之后。

这个让家变得智能起来的小机器,更是绿色能源的引领。

由于制作不需要太过繁琐的过程,仅仅通过一个网络连接,简单的些许代码即可实现基本功能。DIY一个网络恒温器变得容易实现。

挑选一下你需要的设备,动手自制一个属于你的室内恒温器,再为他设计一个漂亮的外形!

 

By Katrina

 

更多信息与我们交流:

WIZnet邮箱:wiznetbj@wiznettechnology.com

WIZnet官方主页:       http://www.iwiznet.cn/

WIZnet中文博客:       http://blog.iwiznet.cn/

WIZnet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wiznet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