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net2012

2014 深圳Maker Faire -- WIZnet展出预告

0
阅读(3386)

2014年深圳Maker Faire 即将启幕,WIZnet将首次出席亮相展会。

Shenzhen_MMF_logos_long

主办方:SeeedStudio , CSDN , 雷锋网

展会时间:4月6日-4月7日

展会地点:深圳蛇口南海意库

WIZnet展位号:C – 14

Maker Faire,世界最大的DIY聚会,于2006年由Make杂志社创办,它应承日益壮大的创客运动,是一个展示创意、创新和创造的舞台,一个宣扬创客(Maker)文化的庆典,为有创意者提供展示自我和跨界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适合一家人同时参加的周末嘉年华。

深圳作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征地,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电子集散中心,这就是创客的伊甸园。 SeeedStudio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深圳制汇节(ShenZhen Mini Maker Faire),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创客和团队参展,包括Arduino (意大利知名开源硬件项目)团队。通过前两届的成功举办和影响力,Maker Faire Shenzhen 2014将升级为继罗马、东京、纽卡斯尔等国际都市后的第七个城市,举办城市级制汇节(Maker FaireFeatured),并授权Seeed Studio联合CSDN、雷锋网作为联合主办方,邀请国内外知名创客及团队携带他们的得意之作来到深圳参加这一活动。《Make》杂志方面也将在网站及社区对此次活动进行相关宣传与引导并跟进报道,让全世界创客都了解到在深圳举行的Maker Faire的盛况。

WIZnet作为第一次出席Maker Faire的参展商,同样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向大家展示我们自己的应用方案及配套开源硬件使用的模块。提前预览一下WIZnet展出产品:

1. Webcam

Webcam

Webcam(网络摄像头)的应用演示,旨在实现家居网络实时监控系统,使“智能家居”与HTML5平台完美结合。将Webcam放置在家中,实时采集家中实时景象,让你无论在何时何地,打开网页就能观看到家中境况,不再为防盗安全问题担忧。

使用材料:

单片机:STM32F103RC

以太网控制器:W5500

硬件外设:OV2640摄像头

其中WIZnet新款高性能W5500芯片采用硬件TCP/IP协议栈,让您为嵌入式设备轻松实现高速高效数据传输,随时随地远程访问终端设备,实现远程监控。

2. Smart Meter

Smart Meter1SmartMeter2

此项目是近年智能家居中关注度较高的众多应用之一,可借电量模块采集家用电器的电量、功率、电压、电流等数据,随时监控家中电器电量使用情况,并可搭载乐联网云平台,实现PC机与手机端双重开关控制,数据实时更新情况可通过W5100上传至云平台,并图形化显示,使电量情况网络化、实时化、可视化。嵌入式设备 + 以太网控制器 + 云平台使智能家居更便捷!

使用材料:

Arduino MEGA2560 R3 *1

W5100 Ethernet Shield *1

电量模块 * 1

485-TTL*1

3. Wifi 遥控车

Wifi遥控车

这个项目展示了如何更换一个实惠的遥控车套件,并可以用Web界面控制。你可以给Arduino板子编程使小车可以向任何方向行驶。

需要的材料:

- 出自Sparkfun 的Mini Bot 套件: 这个ProtoSnapMiniBot 提供一个Arduino 兼容控制器,马达控制器板,红外接近传感器 及很多原型空间都在一个板子上可以看到。

- 来自WIZnet的WiFi插板: WizFi 插板使用经完全认证的 WizFi210 wifi 模块提供Arduino无线连接。 SPI接口可提供更快的传输速度,来开放Arduino的UART。所有的软件和硬件材料都是免费、开源的。

- 锂电池

用Wi-Fi控制遥控车,我们需要6 个GPIO 和一个模拟引脚,如下:

描述

Arduino 兼容版

WizFi 插板

SCLK

D13

JP2.13

MISO

D12

JP2.12

MOSI

D11

JP2.11

/SS_WIFI

D10

JP2.4

Data_ready

D9

JP2.3

WIFI_RST

D8

JP2.2

电池电压检测器

A2

分压后连接电池Vout

视频连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3NzMxODQ4.html?firsttime=3.26

从7:10到最后

4. Arduino 插板展示

Ethernet Shield:

W5200 Ethernet Shield

W5200 Ethernet Shield 兼容官方Arduino Ethernet Shield and support fast SPI 且有8个socket

ioShield-A

ioShield-A allows 可使Arduino板连接网络.

基于WIZ550io 网络模块,使用 WIZnet W5500 以太网芯片 (W5500 Datasheet). WIZnet W5500 提供一个网络(TCP/IP) 协议栈,支持TCP 和 UDP.支持高达八个同步socket连接。并且,当电源和nRESET 触发, WIZ550io 初始化其本身嵌入的MAC和默认IP地址,并能从使用着电脑上ping到。

ioShield 是哟你 W5500 芯片集, 替代了曾经用在Arduino Ethernet Shield上的W5100,用户需要使用WIZnet Ethernet库。

ioshield-K

ioShield-K 是一个用于GR-KURUMI(Gadget Renesas KURUMI)的插板.

The ioShield-K 可使GR-KURUMI板连接到以太网。它基于Wiznet W5500 以太网芯片(W5500 Datasheet). Wiznet W5500提供一个网络 (IP) 协议栈,支持TCP 和UDP. 支持高达8个同步socket连接。使用以太网库(WIZ_Ethernet_Library) 来写入例程,使板子连入网络。

ioshield-L

ioShield-L 是一个以太网助推器包用于MSP430 LaunchPad 开发板(MSP-EXP430G2, TI).

The ioShield-L 可使一个MSP430 LaunchPad 板连接网络。它由一个用于以太网连接的WIZ550io和一个LaunchPad接口板组成.

WiFi Shield:

wifi-shield

WizFi Shield 使用经完全认证的WizFi210 wifi 模块来给你的Arduino提供无线连接。 SPI 接口可提供更快速的数据传输,并可释放Arduino UART口。 所有的软件和硬件材料都是免费、开源的。

wizfi250模块

WizFi250EVB 使用经完全认证的WizFi250 wifi模块 给Arduino提供无线连接。SPI接口可用于更快速的数据传输,并可释放ArduinoUART口。 所有的软件和硬件材料都是免费、开源的。

欢迎届时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