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AD7892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0
阅读(4258)

AD7892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今天向大家介绍一款我最近工程中用的A/D芯片AD7892在现在这种以低功耗占主流的业界,很难找到这种工作在5V电压,转换速率比较高的模数转换芯片。根据自己的使用经验,在此向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AD7892是一款高速、低功耗、12位模数转换器(ADC),采用+5 V单电源供电。该器件内置一个1.47微秒(µs)逐次逼近型ADC、一个片内采样保持放大器、一个内部+2.5 V基准电压源和片内多功能接口结构,通过该接口结构可以与微处理器实现串行连接和并行连接。AD7892可接受的模拟输入范围为±10 V或±5 V (AD7892-1)、0 V至+2.5 V (AD7892-2)和±2.5 V (AD7892-3)。AD7892-1和AD7892-3的模拟输入均具有过压保护,允许输入电压分别达到±17 V或±7 V而不会损坏端口, 其吞吐量为500 kSPS(AD7892-1、AD7892-2), 吞吐量为600 kSPS (AD7892-3)。其具体结构框图如下:

  1. 由于AD7892可接受的模拟输入范围为±10 V或±5 V (AD7892-1)、0 V至+2.5 V (AD7892-2)和±2.5 V (AD7892-3),各种输入接法的选择,主要靠Vin1,Vin2进行选择,Vin2接模拟地,Vin1接输入时,输入范围为±10V;当Vin1,Vin2共同输入相同的信号时,输入范围为±5 V;
  2. 参考电压的灵活选择:参考电压可以选择内部自带的+2.5V参考,也可以选择外部参考源,我们选用AD680作为外部基准,其可以利用4.5 V至36 V的输入提供2.5 V输出。它采用的架构使之能以极低的静态电流工作,同时实现出色的直流特性和噪声性能。通过对高度稳定的薄膜电阻调整,可获得出色的初始精度和温度系数,从而在整个温度范围内实现低误差。该器件具有精密直流特性,非常适合用作要求外部精密基准电压源的数模转换器(DAC)的基准电压源。同时也非常适合模数转换器(ADC)使用,而且其性能通常优于标准片内基准电压源。
  3. 内部集成有时钟,不需外部提供有时钟。
  4. 输出方式灵活选择,可以选择并行输出或者SPI形式的串行输出。
  5. 在转换没有开始或已经结束的情况下,数据输出线永远被置成三态,从而保证了输出数据的可靠性。

在我们这次使用中,由于所用的CPU是3.3V的低功耗芯片,所以在A/D转换的输出结果进入CPU前,先要进行电平转换,始终保证一个原则“TTL不可以驱动COMS,但COMS可以驱动TTL”,也就是说COMS电平可以直接输入到TTL电平芯片,但TTL电平不可以直接进入COMS。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在使用这片A/D转换芯片时要注意这点。

好啦,今天就谈到这里,有问题以后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