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切换速度挺快的16选1模拟开关ADG1206应用

0
阅读(40117)

切换速度挺快的16选1模拟开关ADG1206应用

    在最近的项目应用时,除了前面提到的AD7892、AD7847以及AD598等用到外,还有设计采集数据时通道切换的模拟开关,因为它直接影响到哪一路数据进入AD7892采集,而哪一路进入速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数据采集一轮的时间。经过我最近几天的实际调试,发现我选用的ADG1206,无论从切换速度还是时间上,远远优于我们以前项目中用到的ADG726等,所以在此向大家推荐一下,希望给大家的设计带来一些方便。

    ADG1206为单芯片iCMOS 模拟多路复用器,分别内置16个单通道。ADG1206根据4位二进制地址线A0、A1、A2和A3所确定的地址,将16路输入之一切换至公共输出。ADG1206提供EN输入,用来使能或禁用器件。禁用时,所有通道均关断。

    在双电源供电的情况下,切换开通时间和关断时间很短,具体如下表所示:

    在我们的电路设计中,还是采用双电源供电,但由于我们CPU周围有好多的外设,我通过CPLD的译码实现对模拟开关的访问,对于模拟开关通道的选择,我是通过CPU的数据线选择模拟开关的通道,做到随时读写。

    在最后电路调试时,我们给模拟开关ADG1206相邻的通道加载±10V的信号,通过示波器的正常触发,获取通道的波形,模拟开关由-10V电压切换到+10V电压的时间为1.01us,相对于我们以前项目中用到的ADG526,ADG526的切换时间为10us,远远超出于我们的想象,达到我们预想的目标。建议大家在以后的项目中,如果需要模拟开关的话,在大电压供电的情况下,大家其实可以考虑一下ADG1206,因为它的速度其实是蛮快的,而且体积也很小,是个不错的选择。

    说道这里,不得不说说我最近项目中用到的AD转换芯片AD7892和DA转换芯片AD7847,这两款芯片,在我们公司的历来项目中从未用过,是我首次选择的,在当初开始选芯片的时候,许多老工程师都持怀疑态度,建议我用以前的类似于ADG526的芯片,通过这次调试后,我选的ADG1206、AD7892、AD7847等芯片,无论从性能还是封装上,都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建议大家在以后的设计中要敢于尝试,突破权威和经验。

    以上也是我这次项目设计的一些收获,但愿能给大家以后的电路设计带来一些启发,让我们一起来使用AD器件,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