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由AD598调理的LVDT线位移传感器信号系统测试想到的

0
阅读(3991)

由AD598调理的LVDT线位移传感器信号系统测试想到的

    在去年的多篇博客中,我曾经向大家以大量的篇幅介绍过由AD598调理的LVDT线位移传感器信号,特别是每个电路的设计,做过详细的介绍,并且现在已将其应用在我们的系统,用它测量运动位移多少,将测量值反馈给整个系统核心CPU,CPU根据实际的要求再反过来调整运动的位移,进而形成一个小闭环系统。具体AD598的调理电路如下图所示:

    基于以上AD598电路设计的系统,在我们的系统调试过程中,发现有如下几点值得注意:

  1. Pin18、Pin19引脚上连接的R3和R4电阻特别重要,主要是它关系到最终的正弦和余弦信号相对于GND信号是否平衡,这主要关系到LVDT信号电气零位的寻找准确与否;
  2. 系统中涉及到AD598电路的参数标定,必然考虑机械零位与电气零位是否重合,这个最为重要,如果两者的差距比较大,这将导致测量的距离与实际距离有差异,形成的小闭环系统无法工作;
  3. 虽然AD598调理电路可应用于不同的系统中,但是AD598电路的参数标定都一样,标定数据正确与否这也直接影响电器零位与机械零位的重合与否;
  4. LVDT传感器的壳地一定要与整个系统的壳地相连接,从我们平时调试电路的经验来看,这一点直接影响到整个AD数据采集的稳定性。在我们第一次发现AD采集数据不稳定时,总以为调理电路有问题,即使在系统中加入滤波电路,改变传感器的励磁方式等方法,都不能排除故障,但在最后接入系统壳地后,所有故障都解决啦,所以提示大家在以后的系统设计时一定要注意接地。

以上是我在平时调试AD598电路及系统的过程中总结的,但愿能给大家平时的电路设计以及调试带来某些帮助,我将感到无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