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真均方根直流转换器AD737与AD736的区别

0
阅读(20431)

真均方根直流转换器AD737与AD736的区别

在去年的博客中,我曾经向转换器AD736使用时注意事项,简单的介绍了AD736应用时注意事项,今天我打算从性能、结构以及应用方面向大家比较以下AD736与AD737,希望能给大家以后的电路设计带来某些帮助。

作为真均方根直流转换器,AD736和AD737作为低成本、低功耗的器件,是设计时的最佳选择,但在某些方面,两者还是有差异的,首先我从结构上分析:

图一   AD736功能框图

图二   AD737功能框图

(1)、AD736和AD737虽然要求只有200mV的输入,但是内部输入都有放大器,唯一不同的是AD737输出端没有放大器,这是两者的不同;

(2)、AD736是有电压缓冲的,而AD737是没有电压缓冲的;

    其次,从性能参数上做个简单的比较:

(1)、AD736的精度为±0.3mV±0.3℅,而AD737的精度为±0.2±0.3℅;

(2)、从上面的功能框图不难看出,AD737有专门的节能引脚Pin3,而AD736没有相关的节能设置引脚,故AD736最大功耗为200mA,而AD737只有160uA,差别相当大,对于现在提倡低功耗器件来说,在对电压缓冲要求不大的情况下,选择AD737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还是想从电路设计的角度讲讲在平时设计时的注意事项,首先将我的某个AD736设计电路罗列如下,讲讲注意事项:

(1)、考虑输入信号的不确定性,在输入引脚2前端连接有分压电路,即由R1,R2,R3组成的分压电路,保证输入信号小于200mV;

(2)、C3是AD736的关键外围元件,用于进行平均值运算。其大小将直接响应到有效值的测量精度,尤其在低频时更为重要。我们项目中选用33μF的滤波电容。

    以上是我在应用有效值提取器件时的最大感受,希望能给大家的电路设计带来某些帮助,我将感到无比欣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