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电机控制中常用的电流检测放大器芯片AD8207

0
阅读(31755)

电机控制中常用的电流检测放大器芯片AD8207

       在最近的某个项目中,对电机的闭环控制涉及到四相步进电机的相电流的检测,以我们平时的设计经验,一般用常规放大器检测,将电流信号转换为电压信号通过ADC器件采集得到,我们也采用类似的办法实现,但在我同一个从事汽车电子的朋友聊天过程中,说到电机闭环控制电流检测,他向我推荐了AD8207,经试验非常适合我们的电路,在此向大家推荐AD8207,一款非常适合在大共模电压情况下放大小差分电压的放大器。

 AD8207 采用独特的架构,能够在快速变化的-4 V 至65 V 共模电压下精确放大小差分分流电压。新款电流检测放大器可以抑制PWM(脉宽调制)输入共模电压,零漂移架构则能实现当今最低的失调漂移。下面从结构上分析AD8207:

       从上图不难看出,AD8207主要由零漂移放大器、精密电阻网路、共模抑制放大器和精密参考源组成,其中+IN和-IN引脚间接采样电阻,通过RANGE引脚来选择AD8207工作在5V或3V的工作范围内,Vref1和Vref2通过100K的电阻连接至参考电压,当Vref1和Vref2连接GND时,输出是单极性的,接近于零;当Vref1和Vref2连接电源时,输出是单极性的,接近于电源的。同时,当Vref1和Vref2连接有100K的电阻,以此来调整输出信号的偏置。

      AD8207 采用独特的架构,能够在快速变化的-4 V 至65 V 共模电压下精确放大小差分分流电压。这款电流检测放大器可以抑制PWM(脉宽调制)输入共模电压,零漂移架构则能实现当今最低的失调漂移。对于需要汽车级性能的客户,AD8207是唯一能够提供高带宽和扩展至零电平以下的共模电压范围的零漂移电流检测放大器。业界最低的保证失调漂移、大于150kHz 的带宽和最大0.3%的增益误差,意味着AD8207 实现了同类最佳精度,而不需要较大的PCB 布局和分立式替代方案的多温度生产校准。

       AD8207具有如下特点和主要优势:

(1)、支持通过精确的电流测量控制工业中的电磁控制应用;

(2)、输入共模电压范围:

−4 V 至+65 V 工作电压(5 V 电源)
    −4 V 至+35 V 工作电压(3.3 V 电源)
    −25 V 至+75 V 容许输入电压;

(3)、CMRR (共模抑制比):80dB (DC 至100 kHz );

(4)、失调漂移典型值小于500 nV/°C ,增益漂移低于10 ppm/°C;

(5)、可调输出失调对于双向电流测量很有效。

正是由于AD8207如此好的工作性能,使得其在汽车电子领域和工业控制方面非常受欢迎,失调漂移非常小,只有1 μV/°C,比同类产品更有竞争力,是大家在控制领域应用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