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四通道单刀双掷模拟开关ADG1234介绍

0
阅读(12012)

四通道单刀双掷模拟开关ADG1234介绍

       在前面的博文中,我曾经向大家介绍了导通电阻只有1欧姆甚至更低导通电阻的模拟开关,比如ADG1436、ADG1434等,但是相对于ADG1234来说,它们也有它们的缺点,比如我们前面提到ADG1436等LFCSP封装的底部要接-15V电源,这一点容易使许多初次使用者犯错,为此我们推荐使用TSSOP封装的ADG1234,以及前面提到的ADG1434、ADG1436的TSSOP封装,焊接起来比较容易,封装大小和LFCSP差不多。

       ADG1234是一款单芯片iCMOS模拟开关,内置四个独立可选的单刀双掷开关,所有通道均采用先开后合式开关,防止开关通道时发生瞬时短路。ADG1234类似于ADG1436,均提供使能引脚EN,用来使能或者禁止器件,当禁止时,所有4个通道均关闭。这类iCMOS器件,集高电压CMOS与双极性技术于一体,使得工作电压可以高达35V,而且实现其他工艺无法达到的IC器件封装尺寸,同时可以降低器件功耗,提高器件性能。

       下面我们从ADG1234性能上予以介绍:

(1)、采用±12V或者±15V电源供电;

(2)、1.5Pf的关断电容和小于1PC的电荷注入,使得ADG1234适用于追求低毛刺和快速建立时间的数据采集和采样保持应用,低电容和低电荷注入特性能降低失调电压,因此能够加快采样速度并且提高数据采集系统和视频信号路由器的性能;

(3)、快速导通和关断速度(导通为120ns、关断为40ns)以及900MHZ的带宽,使得ADG1234非常适合于视频信号的切换;

(4)、120欧姆的导通电阻,3.5欧姆的通道间匹配度,成为业界比较好的模拟开关;

(5)、3V逻辑电平的输入,具有轨到轨的操作。

       如ADG1234的框图所示,ADG1234包含有4路模拟开关,通过使能引脚EN和IN1、IN2、IN3和IN4选择模拟开关的每个通道,并且这些控制引脚兼容3V的电平信号输入。

       正如我前面博客中所说,继电器是完全可以替代模拟开关的使用,但模拟开关在某些应用中不能替代继电器,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应用中对模拟开关谨慎应用,做到合理应用,包括ADG1233、ADG123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