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向大家推荐很好用的线性调节器ADP7104

0
阅读(3865)

向大家推荐很好用的线性调节器ADP7104

       在前面的博客中,多次向大家提及各类ADC、运算放大器等各类芯片,很少提及电源管理芯片DC/DC、LDO等,今天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适合板级电源变换的LDO,为什么适合板级电源变换呢,主要是对于输入电源要求比较宽,为3.3V至20V,输出最大电流为500mA,对于整个单板来说,输出电流太小,所以比较适合板内各类电源之间的变换。

       ADP7104是一款CMOS、低压差的线性调节器,采用3.3V至20V电源供电,最大输出电流为500mA,适用于调节19V至1.22V供电的高性能模拟和混合信号电路,由于该器件采用先进的专有架构,能够很好的提供电源抑制、低噪声性能,况且应用电路也很简单,只是需要一个简单的1uF小型陶瓷电容就OK啦,就可以实现出色的线路与负载瞬态响应性能。

       下面我们还是摘取ADP7104的简单结构框图给大家介绍:

具有固定输出ADP7104

可以调节输出的ADP7104

       从ADP7104的两种不同结构框图我们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1)、ADP7104由一个基准电压源、一个误差放大器、一个反馈分压器和一个PMOS调整管组成;

(2)、两者的主要差别就是一个输出可以调节,一个不能调节,是固定的;

(3)、通过误差放大器来控制输出电流,芯片内置有反向电流保护电路。

    以上只是简单的介绍ADP7104芯片的使用,希望大家在选择电源芯片时,特别是LDO时多考虑ADP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