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博士

轨到轨输入输出的运算放大器AD8608使用

0
阅读(4188)

轨到轨输入输出的运算放大器AD8608使用

    在以前的博客中,我多多少少向大家提及了轨到轨的概念,但很少介绍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轨到轨输入输出的运算放大器,在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AD8608,其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轨到轨输入输出运算放大器。

    AD8608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轨到轨输入输出型运算放大器,具有四通道的单电源运算放大器,还具有极低失调电压、低输入电压和电流噪声低等很好的特性。正是由于AD8608这种低失调、低噪声、极低的输入偏置电流和高速度特性相结合,使得滤波器、积分器、光电二极管和高阻抗传感器等器件均受益于AD8608的这类特性。

    在这里,首先介绍一下轨到轨的概念。轨到轨输入输出是指输出电压范围与电源电压相等或近似相等。从输入方面来讲,其共模输入电压范围可以从负电源电压到正电源电压;从输出方面来讲,其输出电压范围可以从负电源电压到正电源电压,也可以说,这是一个与供电电压密切相关的特性,对器件的输入或输出无失真动态范围有很大的影响。理想状态下,器件的正常工作输入与输出电压范围可同时达到运放正负电源端的电压范围。

    其次,我们还是罗列一下AD8608的工作特性:

(1)、低失调电压:65uV(最大值),低输入偏置电流:1PA;

(2)、非常低的噪声、高达10MHZ的带宽;

(3)、对于这种四通道的运算放大器,具有很好的通道隔离度。

    下面以AD8608同系列的运算放大器AD8605运用在光电二极管电路中应用为例说明AD8608的应用。

    正是由于AD8608的低失调电压和输入电流使AD8608等成为设计光电二极管电路的理想选择,所以说AD8608等非常适合于这类电路。

    最后,AD8608等这类器件,主要应用于光电二极管电路、音频和PDA电路、仪表放大器电路、DAC转换等电路,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